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人要想肾好 你应养成这5个好习惯!

2019-03-24 07:55:28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不论男女都需要好好维护自己的肾脏健康,因为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使得一些毒素和废弃物堆积在体内无法排出,从而会引发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发生。而对于男人来说,都说肾藏精,也就更应该好好保护肾脏。男人想要养护好肾,就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行。

男性保护肾脏健康应养成这些习惯

一、及时排尿并避免前列腺增生

男性随着年龄的增加,会使尿路感染的机率增加。尿路感染后对肾脏的健康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在正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并提高身体的素质。而且,积极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可以降低尿路感染的风险,减少对肾脏健康的影响。

二、严格地控制好血压

许多中老年人的肾动脉有内膜有增厚的症状,高血压会导致肾脏病变加快。因此,高血压患者自己必须定期检查身体,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和严格地控制好血压的正常水平。

三、每天补充足够的水份

经常饮用水可以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各种毒素和废物可以顺利排出体外,并降低肾脏中有毒物质的浓度,从而有效地减少对肾脏的损害。所以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补充水份,并定期上厕所排尿,不要有憋尿的恶习。

四、不要吃有害于肾脏的药物

一些药物如磺胺类和卡那霉素等,对于肾脏健康有损害的作用。如果需要服用这些药物来治疗疾病,患者就必须在医生的建议下服药,尽量选择一些对肾脏损害较小的药物。当吃药后,还应注意多喝水,从而可以帮助身体尽快地排出药物的残留。

五、对肾脏部位要注意保暖

肾是人之根本 ,肾脏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所以,男性朋友应注意做好腰部保暖的措施,特别是在寒冷季节、或是开着空调的房间里,要避免腰部受到风寒、或湿气的刺激,即使在炎热的夏天里,也不要忽视了腰部的保护,如果感觉腰部有问题时,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总之,男性到了中年之后,肾脏的功能会越来越弱,再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可能加速损害肾脏的健康。所以,男人必须要及时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不要憋尿、并注意肾部的保暖,从而更好维护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肾的方法 肾脏 男人

要想肾脏健康,日常应该养成这7个好习惯!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受到损害,必然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会造成一些全身的疾病,而肾脏不好的人对于性功能也会受到影……详细>>

男人容易肾虚,要想保养肾脏应牢记这5个“不要”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男性朋友,虽然他们事业非常成功,但却没有管理好身体健康,平时有很大的压力,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直接导致肾功能出现问题……详细>>

男人晨起有3个现象出现 说明你的肾还不错!

相信对于很多男性来说,他们都比较关注自己的肾脏,都希望自己的肾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才能够避免肾脏影响到性生活。而多数男性都不知道要怎么……详细>>

养成这5个生活好习惯 肾脏想生病都难!

肾脏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肾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但总是容易因各种原因让肾脏损伤。其实肾病的发生,与日常生活是息息相……详细>>

男人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你的肾脏会越来越好!

对于男人来说,只有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维持在健康的水平中了,才能有更大的动力去工作,去奋斗。所以男人们在平时一定要确保肾脏的健康,在早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