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要注重生活调理 日常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3-12 08:29:00      

其实现在有很多人都有一点肾虚的现象,但有些人因为工作过于忙碌,导致肾虚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感觉到自己平时总是觉得太累、或是总感到身体不适,这也许就是肾虚造成的。肾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了许多的危害,必须要多加调理肾虚的情况才行。

肾虚要注重生活调理,日常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第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每天要喝足水,因为水是生命之源,缺水可能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规律的饮水是一种重要的肾脏保养方法。并要预防腰痛时坐在湿地上,如避免在雨中涉水,也要在出汗后立即换掉汗湿的衣服,以散寒或散热。

第二、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必须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在滋养肾脏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许多肾虚患者在白天已经过度地疲劳、晚上又缺乏睡眠,这对肾脏健康非常 不利。因此,最好不要有熬夜的习惯,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每晚有6-8个小时的睡眠,这有利于肾脏的保养。

第三、酒后不要喝浓茶

当喝完酒后不要喝浓茶,有些人认为喝完酒后喝茶是个好习惯。事实上,这不仅无效,而且对肾脏有害,因为茶不能迅速让肾脏发挥出利尿的作用。

第四、要注意足部的保暖

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可以泡脚,用热水泡脚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也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这种方法是补肾的最好方法。这是因为肾经从脚底开始,脚很容易受寒冷的影响,因此脚应特别注意保暖,每天晚上睡觉前还可以多按摩脚底。而且在浸泡时,可以吃几片面包,这不仅能让胃舒服,而且还能补充碳水化合物,缓解一天的紧张情绪,从而还能快速入睡。

第五、要避免过度劳累

每天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过于疲劳会损害肾脏,因此必须量力而行。要注意对腰部的保护免受损伤、受寒,或增加腰部支撑。如果腰痛时要及时进行治疗。

第六、避免暴饮暴食

每天要安排好合理的饮食,现代人有更多的机会吃各种丰富的食物,经常吃过量的话,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而且也应该注意多吃一些温暖的食物,尤其是能温暖和滋补肾阳的食物。

总之,男人若是感觉到有肾虚的情况时,可以通过以上这些方法进行调理,也可以喝一些滋养肾脏的保健茶,如益肾元气茶、温红茶、核桃蜜茶等,这些饮料对养护肾脏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生活护理 肾虚的调理 肾虚

肾囊肿要如何护理?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肾脏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我们身边会经常出现很多肾脏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肾囊肿。虽然说这种病不会要了命,但是如果长期下去,就……详细>>

肾虚如何调理效果好?喝保健品还不如做好这几件事!

不管是男人不是女人,都有可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引起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它有肾阴虚和肾阳虚之分,所以不能盲目去的补肾。如果没有针对性的去补,……详细>>

儿童肾病有哪些症状?日常2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儿童肾病综合征一般发生在3~6岁的儿童身上,并且反反复复发作而且病程长。而儿童的肾脏还没有发育完全,在生长的过程中,如果出现诸如乱使用药……详细>>

女性怎么自我诊断肾虚? 肾虚要怎么调理?

肾虚一直是人们很关心的一个问题,不管男女,只要一发生跟肾虚有关的症状,他们都会惊慌不已。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更加容易出现肾虚,那么女性要怎……详细>>

肾性高血压日常怎么护理?日常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很多患有肾病的患者都会发现自己的血压会失去控制,会导致高血压发生。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肾脏实质性病变和肾动脉病变引起的血压升高。肾性高血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