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6大因素导致男人肾虚 常吃3种黑色食物能补肾!

2019-03-13 07:50:20      

男性肾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很多男性当出现了肾虚后,都会觉得非常苦恼。不想自己出现肾虚的情况,只有了解清楚引起肾虚的原因,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才能更好地预防肾虚。而一些食物对于补肾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平时不妨多吃些。

男人肾虚是怎样引起的?

第一、由于饮水过少

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液量会减少,尿液中的废物和毒素浓度会增加,从而表现为肾结石,肾积水等与长时间不饮用水密切相关。

第二、酒后喝浓茶

有些人认为饮酒后再喝浓茶可以解酒,其实这不但效果不佳,而且还会损害肾脏。因为茶中的茶碱会迅速地影响肾脏利尿的作用,如果这时酒精还没有经过分解就从肾脏排出,会导致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害到肾功能。

第三、由于纵欲过度

一些年轻人以为自己年轻并且身体健康、强壮而有体力,一天几次或多次地过度纵欲,这会过度丧失肾精,导致肾虚。如果平时多注意吃一些有利于补肾的食物,在第二天同房后就不会出现腰酸疼了,即使偶尔过度放纵,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第四、要避免暴饮暴食

现代人有更多的机会聚餐,经常吃太多的美味食物,这些废物大多是通过肾脏排出的,过量的饮食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第五、爱吃过咸的食物

咸食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血不能维持正常流动,从而诱发肾病。

第六、经常憋尿

有些人因为工作忙而憋尿很长时间,若经常憋尿,会使尿液倒流而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种感染一旦反复发作,就会引起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多吃3种食物有助于养肾

第一、多吃黑枣

黑枣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还有碳水化合物和有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对增强机体免疫力有很强的作用。

第二、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不仅具有补肝、补肾的功效,更能够滋润五脏,对于肾精亏虚所导致的晕眩、白发脱发、腰膝虚弱等有较好的治疗和保健作用。

第三、多吃黑豆

黑豆称为肾之谷,黑豆甜而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脏,还具有强化肾脏的作用,可促进血液循环,有排毒和保湿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每天吃一些黑豆,有补中益气,补肾养胃和补血的功能。

总之,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肾虚的情况发生,所以必须要避免和纠正这些不良的因素发生。可以通过吃以上这些食物来调理,还有黑木耳、黑米等,这些食物对于补肾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食物补肾 男人肾虚的原因 肾虚

男人肾虚按摩能补肾?3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男性来说,肾虚这种疾病对他们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生育方面。这是由于肾虚的男性患者,他们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性功能减退,而能够引……详细>>

男人肾虚常吃两种食物 补肾固精温肺定喘

男人肾虚两款简单饮食小方法!肾虚的出现给男人的生活带来困扰,腰酸背痛,出虚汗都是肾虚的表现,肾虚也是男人最常见的疾病,其实从饮食就可以补……详细>>

男人肾虚宜吃补肾食谱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的迅速,压力的增大,很多男人都出现了肾虚等症状,有些男性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有肾虚的困扰!许多男人觉得肾虚是一件很丢脸的……详细>>

男人肾虚就吃6种食物

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味道鲜美,补益和药用作用都较高。祖国医学认为,其味甘、咸,……详细>>

男人肾虚的原因

先天不足,有的人一出生便精血不足,可能是因为母亲身体不好不能为胎儿供给充足的营养,也可能是母亲是酒后房事怀的孕,或者父亲也精血不足或者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