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男人补肾的3个误区,不仅不补肾,反而残害你的肾!

2019-03-06 07:08:52      

如果男人肾虚的话,那么说明身体素质是比较差的,在性功能方面也是比较弱的,这样的男人在自己女人心中的形象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中年期的男性朋友一定要注重补肾,而且要掌握正确的补肾方法,千万不要心急乱吃保健品,而且不要误入补肾的误区,不仅得不到很好的补肾效果,反而会对自己的肾脏造成更大的危害。

那么男人补肾要避免哪些错误的方法呢?

男人补肾的错误方法一、吃什么补什么

很多人认为自己在身体缺乏什么,就可以采取吃什么补什么的方式来补充,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有研究发现,动物的腰子和肾脏以及生殖器官确实含有相当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存在着毒素,甚至是激素的含量也是相当高的。特别是动物的内脏是一种高嘌呤的食物,吃太多的话,不仅不能够补肾,反而会让自己患上痛风,以及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多种疾病。

男人补肾的错误方法二、肾虚就应该大吃大喝

很多男性朋友认为自己肾虚主要是缺乏营养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就会采取暴饮暴食和吃各种肉类和鱼类食物。其实这也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肾虚其实是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在平时过度频繁的性生活以及身体太过劳累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在生病之后出现的体虚症状,所以当出现肾虚的情况下,并不是指身体缺乏能量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如果大吃大喝,吃各种高营养的食物,选错了方向,不仅不能够很好的补肾,很容易导致肥胖和三高疾病的出现。

男人补肾的错误方法三、补肾就应该多吃壮阳药物

很多男性朋友认为自己肾虚主要是阳气不足,会害怕自己甚至影响到性功能,所以很多男性朋友就喜欢吃壮阳药物来达到补肾壮阳的效果。其实很多情况下,性功能不足并不是肾虚引起的,很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因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的这种情况下,与肾虚并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千万不要胡乱的服用药物来补肾壮阳。即使是肾虚引起的性功能障碍问题,也应该避免过量的服用药物来壮阳,有很多的壮阳药都含有大量的激素,长期服用的话会导致副作用,甚至会对肝肾造成严重的损伤而诱发严重的肝肾疾病,而且还会导致性功能障碍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男性朋友不是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如果一定要采取药物来补肾的话,千万不要自行买药物或者保健品来补肾,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最好还是采取食疗的方法来补肾,这是最安全也是最健康的补肾方法,平时生活当中能够起到补肾作用的食物还是相当多的,可以多喝枸杞茶和人参茶,还可以多吃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都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肾功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疗方法 补肾误区 补肾

海参汤帮助男人补肾 男人补肾警惕这些误区

补身子不是女人的才有的权利,男士同样需要补身子,更要“补肾子”。女性应该经常吃红枣等食物养颜,那男性应该吃的补肾壮阳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男人补肾的食物

泥鳅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大补之物,尤其是肾虚的男人。男人吃它竟能重获活力泥鳅含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有补中益气、养肾……详细>>

男人补肾要注意,这几个误区不能进

对于男性来讲,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够帮助男性滋养身体,还意味着男性的性功能,一旦肾脏出现问题,男性的整个身体都会跟着受到牵连,也正……详细>>

男人补肾吃什么?乱补肾当心越补越严重

在这个潮流的社会,补肾的男人非常多,男人是感性动物,对性生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男人补肾都有很多的误区,乱补肾是会出事的,所以专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