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你了解肾脏的功能吗?导致肾病的诱因你应了解!

2019-01-29 07:21:46      

肾脏是我们人体器官之一,肾脏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我们身体的各项机能平衡,还能分泌出对人体有利的维生素等有效物质。那么肾脏对人体有这么多好处,如果出现问题要怎么办呢?

一、肾脏的功能作用有哪些?

肾脏使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我们体内的有毒物质以及体内产生的废物都是由肾脏功能排出去的,比如我们的尿液,能够帮助排除我们体内的有害物质,还能保留体内有利于身体的物质和水分,调节和维护身体水分平衡。肾脏还有内分泌功能,可以分泌对身体有利的维生素和肾素,能够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可以说,肾脏既能保证稳定我们体内平衡,又能让新陈代谢正常进行。

二、肾脏疾病有哪些诱因?

肾脏出现疾病有三大类原因,其中一种是遗传性,肾病有遗传性,常见的遗传性肾脏病有遗传性慢性肾炎。另外两种分类是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是指肾脏本身有毛病,找不到病因,也不是由其他疾病引起。常见的原发性肾病有肾病综合症,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肾疾病。继发性肾病是有其他疾病并发症引起的,常见的继发性肾病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肾损伤以及过敏引起的肾炎,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引起肾病。常见的肾脏疾病还有肾小管性酸中毒,间质性肾炎,肾结石等。肾脏疾病种类繁多,其他疾病也会引起肾脏病的发生。

三、肾脏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患有肾脏疾病的病人会有水肿出现,严重的还会造成浆膜腔积液。肾脏疾病患者生活上会感觉尿意少,容易造成皮肤感染,常常会觉得提不起精神,容易腰疼以及吃不下饭等症状。极少数人会因为因为杉并引起高血压。

四、有肾疾病的患者平时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有肾疾病患者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低脂低蛋白以及维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蛋清,西红柿,黄瓜等。平时盐也要少吃,含糖量高的也应该少吃。不能抽烟喝酒,不能吃狗肉。每天保证身体水分充足,配合适量运动。

肾病作为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为人体新陈代谢,排除毒素等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饮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调味料中的生姜,大蒜以及生葱都不要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诱因 肾脏的功能 肾脏

肾炎有遗传性?肾炎的6大诱因你应了解!

有不少人会受到肾炎的纠缠,患这种疾病后严重会引起肾功能衰竭。肾脏是身体主要的排泄器官,如果肾功能衰竭,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详细>>

肾炎是怎么形成的?肾炎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在中国地区,许多的人患有肾炎,通常发生在生活条件和身体条件特别差的青少年身上,与紫癜肾炎、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肾病一样,肾小球肾炎是由肾功……详细>>

感冒会诱发肾病?关于肾病的4个冷知识你了解吗!

肾脏可以生成尿液,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同时也能够分解毒性物质。当患有慢性肾炎时会引起高血压、血尿以及身体水肿,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患……详细>>

关于妊娠期肾病你了解吗?妊娠期容易患哪些肾病

患有肾病的人群有很多,孕妇也是很容易患有肾病的,所以就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期肾病,孕妇患有肾病是很危险的,肾病综合征就是大量蛋白尿、水肿等……详细>>

肾病高发?肾病的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就像一对蚕豆,它安全、健康地留在体内,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坏习惯往往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肾也是一样,要是肾出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