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血压突然升高应警惕肾炎,肾炎的5个典型症状你有吗!

2019-01-25 00:22:51      

肾脏对人体非常重要,它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又维持着人体新陈代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压力变大时,在生活习惯上不是很有规律,尤其是在饮食和休息方面,导致肾炎发病率增加。肾炎是常见疾病,它会影响患者的代谢问题,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严重还会危及身体健康甚至生命,所以必须及早发现治疗,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然而,大多数人对肾炎早期症状知之甚少,所以当肾炎发生时,他们大多忽视,错过最佳的治疗机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对于肾炎的一些早期症状,都有一些明显的肾炎表现,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不难发现这些征兆。

那么,身体发出哪些信号是肾炎的征兆?

第一、血压会突然升高

许多肾炎患者一开始就患有高血压,如果平时没有高血压,血压就会突然升高,而且很不稳定,还会继续上升。然后我们应该去医院做定期检查,可能是肾炎的前兆,而大多数肾炎的患者都会有导致血压升高的情况发生。

第二、突然发现水肿

如果在正常时间突然发现全身、或某些部位有水肿的情况,包括眼部、面部或下肢等,用手指轻按会出现凹陷,很长时间不会恢复,这大多数情况说明,有可能是由于肾炎而引起的症状。

第三、肉眼可以看到尿中有血

平常在排尿时,肉眼可以看到血液,如果是血红的,这种颜色甚至可能会看到血块,这是非常严重的。被称为血尿,如果发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可能是肾炎,必须要及早检查及早治疗。

第四、贫血

如果患有肾炎,也会出现贫血症状,这是由于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导致贫血,这种又称肾性贫血,具体表现为虚弱、食欲不振等。

第五、有食欲欠佳的情况

在肾炎的早期,患者会有恶心和呕吐的情况,而且经常感觉到身体劳累,出现食欲不佳的情况。食欲减退是由于体内毒性物质的积聚,从而引起食欲减退,这可能还与肾功能不全、还有瘦素排出的减少,瘦素具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因此肾病患者体内瘦素增高,从而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

总之,如果得了肾炎,身体会出现以上这些信号,现在可以向你求助,应该去医院做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不要忽视。如果发现肾炎,不要太担心,因为它并不困难和复杂,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疾病康复有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信号 肾炎的征兆 肾炎

肾炎的危害大,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应警惕肾炎!

许多患者发现肾炎非常严重,如果能尽快在生活中发现肾炎的一些症状,那么治疗就会更容易。当肾炎在发病初期,如果多观察,会发现身体出现一些异常……详细>>

尿液有泡沫警惕肾炎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在小便的时候,发现上面经常会出现一些浮沫,千万不要以为是由于水流压力所引起的,这可能说明你身体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哦,有可……详细>>

有肾炎的人肌酐会升高吗?肾炎热敷好吗?

肾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排毒代谢器官,得了肾炎是很严重的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有很严重的后果,好多人对肾炎不了解,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1/3的肾炎患者会血压升高 肾炎的日常预防要点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牙痛或是肾炎的预警信号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牙病虽小,但与全身器官关系非常密切,龋坏的牙齿会引起远离器官发病,这要涉及到“病灶”学说。所谓“病灶”学说即在局限的病变组织区域中有外源……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