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患有肾病综合征应注意饮食禁忌,这7种水果最好远离!

2019-01-11 01:30:09      

肾病综合征是一种严重的肾病,这种疾病最主要的表现为全身水肿,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在平时应该积极治疗,除了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要避免吃一些导致病情容易加重的食物,很多的水果是不能够乱吃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患有肾病综合征应该远离哪些水果呢?

不宜吃的水果一、苹果

大家都知道苹果的营养价值相当全面,吃起来酸甜可口,但是苹果并不适合肾病综合征病人,因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钠元素和钾元素,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所以肾病综合症病人最好不要吃苹果,除此之外,还要避免吃桃子和山楂之类的水果。

不宜吃的水果二、山楂

很多人喜欢吃山楂来开胃,能够起到降压降胆固醇的作用,但是山楂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是不能够吃的,因为山楂只能够起到消除的作用,并不能够起到滋补的作用,对于肾病综合征的病人来说,也是不适合食用的。

不宜吃的水果三、哈密瓜

患有肾病综合症的病人千万不要吃哈密瓜,因为哈密瓜含有大量的钾元素,病人吃了之后会产生高血钾,进一步引起心血管发生意外,就会导致病情严重。

不宜吃的水果四、香蕉

香蕉是营养价值相当高的水果,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但是香蕉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所以肾病患者多吃了之后就会引起高钾血症变得更加严重,就会引起病情恶化,所以肾病综合征病人最好不要多吃香蕉。

不宜吃的水果五、橙子

橙子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养生保健的水果,它富含维生素c,但是橙子的钾元素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所以对于肾病综合征的病人来说,橙子也是一种不利于病情的水果,最好不要吃橙子。

不宜吃的水果六、橘子

在患有尿路结石以及肾结石还有膀胱结石的人来说,都不适合吃橘子的,因为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与体内代谢的钙离子相结合之后,就会形成结石,最后就会加重病情。

肾病综合征病人在平时要采取高蛋白、低脂、低钠以及高钙的饮食原则,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还要注重饮食清淡,应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要注重饮食的色香味的搭配,这样能够提高食欲,可以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有哪些?肾病综合征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症状类似,病因不同的临床疾病,原因较多。我国肾病综合征占慢性肾脏病的20%左右,发病率较高。大多数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可以……详细>>

肾病综合征吃什么水果?肾病综合征患者的饮食治疗?

水果中富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极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大多数身体素质较差或患有基础疾病的患者,都被建议多吃水果,肾病综合症患者也不例外。那么……详细>>

肾病综合征平时注意哪些?肾病综合征吃什么水果?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慢性肾脏疾病之一,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症,常见的有全身的感染,急性……详细>>

肾病综合征多喝水好吗?肾病综合征可以治愈吗?

多喝水可以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促进毒素物质排出,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这种养生方式是否有益于所有器官呢?尤其是肾脏作为掌管体液循环的重要器……详细>>

什么是肾病综合征呢?肾病综合征应注意什么

什么是肾病综合症呢?它是怎样引起的呢?它临床表现有哪些呢?本文来为你介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