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睡眠质量好能补肾,这3种补肾方法既简单又实用!

2018-11-19 09:20:15      

肾虚现在已经成为男性很普遍的一个问题,因此补肾就成为男性养生的重点,所在补肾就成为男性养生的重中之重,但是由于很多男性对于补肾的常识非常匮乏,而导致在补肾的过程里出现很多误区,造成肾脏越发虚弱。

那么,男人睡眠质量好能补肾,这3种补肾方法既简单又实用!

1、睡眠质量一定要好

良好的睡眠对于补肾来说非常重要,不但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还可以调节气血,养精补。因此对于拼命熬夜的白领朋友们来说,如果肾脏不好的话,切记不要进行自杀式的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有利于肾精的调理。

2、饮食调理

如果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来养肾,在我们的生活里有补肾效果的食材,主要有黑芝麻,黑米,黑木耳等一系列黑色的食物。除此之外羊腰子,大虾和韭菜也有很好的补肾养精的效果,可以利用这些食材做一些菜肴来进行滋补。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每天及时的补充足够的水分,特别是想补肾的话,如果身体里面缺水,很容易阻碍血循环,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降低肾脏功能。

不少人的口味都比较偏重,喜欢吃很咸的东西,如果盐分摄入太多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因为盐里面有大量的钠成分会阻碍,水分排出加重肾脏的负担,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为主。

3、经常参加锻炼

经常运动也可以提升肾脏功能,每周至少进行两次左右的健身,如果是工作太忙也可以,选择在家里的跑步机上每天慢跑一个小时或者是打球。研究显示,经常运动的人性生活的愉悦感会比从来不运动的男性要高,运动不但可以增加腹肌以及臀部的肌肉张力。还可以提高男性的免疫力。对于补肾比较好的运动项目,主要有散步,打网球或者是太极,但不管是哪一种项目,都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增强,患者的自身免疫力。

相信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基本知道怎样能快速补肾养精。除此之外,还有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出现问题以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服药,不要擅自乱用市面上出售的药品,不然只会造成反效果,给身体带来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补肾的方法 补肾 男人睡眠质量好

男人睡眠好能补肾,5个不起眼的习惯竟能帮你补肾!

对于男人来说,养肾是他们日思夜想的一件事情,但是有很多男人对其方法并不是很了解,这也会让养肾的效果迟迟没有进展,为此我们为您带来了以下几……详细>>

海参汤帮助男人补肾 男人补肾警惕这些误区

补身子不是女人的才有的权利,男士同样需要补身子,更要“补肾子”。女性应该经常吃红枣等食物养颜,那男性应该吃的补肾壮阳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男人补肾应该怎么吃?这5种食物补肾功效强!

男人爱肾也恨肾,爱的是,因为有了肾,男人才能表现出男子气概,恨的原因是,一旦涉及到“肾虚”这个话题,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盲区,虽然渴望了……详细>>

男人乱补肾危害大 推荐补肾十大食物

在这个潮流的社会,补肾的男人非常多,男人是感性动物,对性生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男人补肾都有很多的误区,乱补肾是会出事的,所以专……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