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七个坏习惯会导致男性肾亏?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2018-08-24 07:00:11      

在生活当中,很多男性会出现肾虚肾亏的现象,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性功能,会出现性功能低下的问题。其实男性肾亏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经常喝饮料和吃太咸的食物是最重要的因素。

那么哪些生活坏习惯会导致男性肾亏呢?

1、过度喝饮料

男性朋友在平时过度喝运动饮料或者喝碳酸饮料,都会间接的伤害到肾脏功能,会导致人体内的酸碱度不平衡,因为这些饮料是高度酸性的,喝了之后会导致酸碱度明显发生改变。

2、经常吃比较松软的面包

比较松软的面包中,一般都含有添加剂,这样吃起来口感才会变得松软,但是过量吃就会伤害到人体的中枢神经和肾脏,会影响血液循环。经常吃松软的面包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引起肾虚肾亏甚至肾炎的发生。

3、经常憋尿

因为现代男性工作都是比较繁忙的,长时间由于工作繁忙而会养成憋尿的坏习惯。但是专家表示,长期憋尿很容易诱发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等疾病,这类感染很容易反复发作,最后就会形成慢性感染,是很难治愈的,就会出现严重的肾亏肾虚的现象。

4、经常吃太咸的食物

现在的年轻男性都比较注重口味,经常吃重口味食物,吃太咸的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那么肾脏血液不能够正常的流通,就会导致肾气不足,而引起肾亏肾虚的现象发生,甚至会诱发肾病。

5、酒后喝浓茶

很多男性都喜欢大量喝酒,喝酒后认为喝浓茶能够达到解酒的目的,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酒后喝浓茶不仅不能够解酒,反而还会伤害到肾脏。因为茶叶中的茶碱会影响肾脏的功能,那么体内的毒素就无法从肾脏排出,而且会影响酒精通过尿液正常排出,会对肾脏造成刺激,而且会伤害到肾脏功能,所以就会出现肾亏肾虚的现象。

6、不喜欢喝水

很多年轻男性由于工作繁忙,几乎都忘了喝水,如果长时间不喝水的话,尿量就会减少,那么尿液中的毒素和废物浓度就会增加,就会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会引起肾功能减退。很容易出现肾亏肾虚和肾结石以及肾积水等疾病。

7、暴饮暴食

因为现代人的聚餐机会越来越多了,经常聚餐,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现象,这样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会导致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堆积越来越多,那么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长时间如此会引起肾亏肾虚,甚至诱发肾病。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男性朋友已经了解,这七个坏习惯会导致男性出现肾亏的现象,除此之外,过度喝酒和经常吸烟都是导致肾亏肾虚的原因,所以应该改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要多吃一些能够补肾养肾的食物,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这样才能够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健康的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亏的坏习惯 男性肾亏的原因 肾亏

导致男性肾亏的几个坏习惯

面包和糕点中有一种食品添加剂溴酸钾,吃起来口感松软,但过量食用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会吃下过量的“美味”……详细>>

男人出现肾亏 十有八九是这4个坏习惯导致的!

所有人都不想出现肾亏,尤其是男性,因为在大多数人眼里肾亏和性能力差基本上是等同的。肾亏确实能和男人的性能力拉上关系,肾亏的男人在性生活中……详细>>

导致男人肾亏的四个坏习惯有哪些? 这些原因竟每天都在发生!

“男人要肾好,就要喝肾宝”,吕小布的经典台词让我们捧腹大笑。虽然人们只是将这作为情景剧的笑料一带而过,但生活中很多男人经常为肾亏而苦恼,……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肾是男性朋友精气所在,都说要想男性朋友私生活上面能力强,肾好就是关键了。我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保养肾了,各种药材或者端上桌的食物,……详细>>

什么样的不良习惯会导致尿毒症?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尿毒症可以说是最为严重的肾脏疾病,也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到达尿毒症阶段不是依靠透析,就是面临着换肾的境遇。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