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炎片可治疗肾小球肾炎吗?治疗肾小球肾炎的药物有哪些?

2018-10-23 07:51:54      

肾小球肾炎主要是指在肾脏部位所引发的炎症所导致一系列综合征的疾病,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肾内科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的治疗办法或者是饮食调理进行治疗,部分情况比较轻的患者,通过治疗还是可以痊愈的,但是患者在患病期间,如果不积极配合治疗,很有可能导致恶化成慢性肾炎,到时治疗起来就非常麻烦了。

肾炎片可以治疗肾小球肾炎吗?

肾炎片是可以治疗急性肾小球肾炎的,主要由马鞭草、白茅根、葫芦壳、白前、车前草、黄花等成分构成,是治疗急性肾炎以及尿道感染的良药。肾炎片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此种药物就目前来讲,尚未发现任何副作用,因此患者可以放心服用。此药物的价格在市面上一般在十元左右。

治疗肾小球肾炎的药物有哪些?

1、金水宝胶囊。金水宝胶囊由发酵虫草菌粉组成,具有很好的补益肺肾、秘精益气的作用,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四十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此种药物虽没什么副作用,但是效果却不适非常明显,主要针对病情比较轻的患者。

2、肾炎康复片。肾炎康复片具有很好的清除体内余毒、补肾健脾的功效,常常用来治疗患有肾脏疾病的患者。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立即停止食用此药,在医生的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继续治疗。肾炎康复片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二十元到三十元左右。

3、虫草胶囊。虫草胶囊具有很好的降低肾脏疾病患者肌酐、尿素氨,提高内生肌酐清除率等作用,主要由虫草素、蛋白质、多种活性酶等成分组成,由于这些成分都比较珍贵,因此此药物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四百左右一瓶,患者要根据自身家庭情况,明智的选择药物,不过此药物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4、华丹肾炎灵颗粒。华丹肾炎灵颗粒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肾、清热凉血的功效,专用来治愈肾炎疾病的患者。主要由地黄、当归、山药、茯苓、栀子、车前子等成分组成。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患有肾炎的孕妇,一定不能服用此药。华丹肾炎灵颗粒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四十元左右。

以上是一些治疗急性肾小球肾炎的药物,对于此种疾病来说,主要的治疗办法就是通过药物,因此患者要明确到那些药物可以帮助自己恢复,以及哪些药物适合自己的病情。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在选择药物进行服用之前,最好去就近的医院向医生咨询一下,看有哪些地方值得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减少副作用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肾小球肾炎与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遗传或传染吗? 肾小球肾炎的危害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炎症,很多患者备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困扰,患有这种疾病后很害怕,怕慢性肾小球肾炎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以及朋友,那……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损伤骨骼 肾小球肾炎有啥危害

肾小球肾炎在各种肾脏疾病中是属于一种较为常见的肾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患者可以不重视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以为得了肾小球肾炎不会有格外……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