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老年人肾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手术后应该怎样护理?

2018-07-11 07:58:24      

肾癌还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癌症,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是严重的慢性肾炎发展而成的。肾癌的常见治疗手段是手术治疗,在手术后一定要注重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来促进身体的康复。

那么肾癌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应该怎样护理?

一、定期复查

肾癌手术后三个月到医院进行复查,并且要避免使用造影剂检查,一般肾癌手术后的检查项目,包括抽血查肾功能,以及胸部x线检查,还有B超以及ct检查等。

二、使用抗生素

在肾癌手术之后,如果出现了合并感染就应该使用抗生素,而且应该选择肾毒性比较低的药物,应该在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之后才能够使用。

三、随时观察身体症状

在平时应该观察病人有没有消瘦与贫血以及疼痛和咳嗽等会特异症状。同时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尿常规以及肾功能和胸部透视等检查。在手术后很有可能会出现复发的现象,一般是骨转移和肺部转移,但是很容易被病人所忽略,所以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这样才能够及时观察病情的发展而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控制病情。

四、注重饮食调理

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也不能吃螃蟹和鱼虾以及羊肉狗肉之类的发物,不要喝咖啡,也不能吃生葱和香菜等食物。病人应该多吃苹果和黑芝麻,还可以多吃木耳等降火之类的食物,可以多喝绿豆粥和海带汤。应该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要保证高质量的蛋白质摄入量,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还可以吃一些鲤鱼来补充蛋白质和氨基酸。

五、适当的活动

肾癌手术后如果身体允许的话,可以下床,适当的活动,千万不能够长时间卧床,适当的活动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促进身体的康复,但是不能够进行剧烈的运动和体力劳动。

老年人在上海手术之后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一定要严格遵从医嘱正确调理身体,要正确用药,而且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这样才能够得到最佳的术后康复,那么身体就会恢复得更快。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老年人肾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老年人肾癌怎么护理

肾癌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特别是老年人肾癌一般都是以死亡而告终,在病情晚期病人是相当痛苦的。所以老年人肾癌一定要积极治……详细>>

老年人肾癌的原因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透明细胞癌等,是最常见的肾实质恶性肿瘤,男性肾癌的发生率比女性高2.5~3倍。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详细>>

老年人肾癌的症状

肾癌早期可完全没有症状,患者的主诉和临床表现多变,容易误诊为其他疾病。往往由于体检或因其他如B超、CT等检查中偶然发现,有人称为偶发癌。……详细>>

老年人肾癌的诊断

肾癌常为单侧单病灶,左右侧发病数相似,有2%~2%双肾同时或先后出现肾癌。肾癌多数为圆形,大小不一。肾脏各部位均可发生。肿瘤无组织学包膜……详细>>

老年人肾癌的预防方法

肾癌早期可完全没有症状,患者的主诉和临床表现多变,容易误诊为其他疾病。往往由于体检或因其他如B超、CT等检查中偶然发现,有人称为偶发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