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患者应该怎么养生保健?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2018-06-27 07:40:17      

我们身体的毒素主要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排毒,身体吃进去的药物95%是通过肾脏排毒,一旦肾部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了身体的排毒,从而让毒素积累越来越多,引起身体水肿、全身乏力等,那患上了肾病应该如何保健呢。

肾病应该如何养生保健?

1、保证充足的睡眠

患上了肾病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保证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泡脚或者洗热水澡,这样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睡觉之前不能喝浓茶或者咖啡,也不能吃得太饱不然会影响睡眠质量。在睡觉的过程中,能够让更多的血液回流到肾脏,让病情快速的康复。

2、多进行锻炼

肾病患者也应该适度的进行锻炼,比如采取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的方式,这样有利于病情的康复,但是病情严重期间,不能过度剧烈运动,以身体不累为度。

3、做好饮食的调理

肾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护肾利尿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柿子、冬瓜、胡萝卜、干果等这些食物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锌等微量元素,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力,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了严重水肿就应该控制摄入量。

4、生活的保健

除了积极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之外,也应该做到按时的作息,避免身体过于劳累,保持舒畅的心情,树立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

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1、出现尿蛋白

患上了肾病最危险的症状就是出现尿蛋白,因为患者的肾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所以肾小球的过滤作用也会降低,蛋白质会随着尿液从而排出体外,造成肝脏合成蛋白的不足,进而引起的低蛋白血症。

2、身体的水肿

因为肾病患者的蛋白质物质已经流失了很多,所以血浆的渗透压也会下降,当人体的血浆渗透压失衡的时候,血浆中的水分就会溢出,长期以往,导致了人体全身的水肿。

3、肾脏的缺血

当血液中的水分溢出时血液就会变得更加粘稠,水分容量减少,血容量有效循环就会不足,当血液黏稠的时候就会出现血栓,甚至会引起肾脏的缺血和缺氧。

4、反复发作

患上了肾病需要长期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才能够达到治疗效,有一部分患者在治疗期间会失望而放弃治疗,给经济上造成一定的负担。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空腹不能喝茶叶水或者吃水果,禁止吃腌制的食物,控制盐的摄入量,必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危害 肾病的养生保健 肾病

肾病应该怎么饮食?肾病患者饮食注意控制水分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饮料都主打提神、抗疲劳的功能,可实际上这些功能性饮料只能满足味觉享受。因为功能性饮料含有较多的钙、钠、镁等电解质,这些物……详细>>

肾病应该怎么检查诊断?肾病日常需要怎么保健

肾病是一种疑难病,患病的时间会很长,缠绵不愈,患者必须要坚持不懈地服药。肾病即使已取得较好的疗效,巩固治疗至少也要一两年以上,如果遇上那……详细>>

得了肾病应该怎么办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泄体内的有害物质,同时还有调节内分泌紊乱的功能。但是如果得了肾病,就意味着患者不……详细>>

肾病患者平时应该如何饮食?肾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肾脏是我们人体身体里面非常重要各种毒素侵犯人体而病从口入,所以肾脏患者一定要注重个人如此护理,以避免各种毒素侵犯人体。而病从口入,所以肾……详细>>

无盐饮食当心引发肾病 肾病患者该怎么吃

无盐饮食是危险的饮食方式,它会导致男性引发肾脏疾病。因而当我们采取无盐饮食方式来养生时,我们的机体内很快会缺乏钠。通常这种饮食习惯会导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