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会诱发高血压并发症? 肾炎应该怎么治疗?

2018-06-29 07:12:08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有很多人平时不注意饮食,暴饮暴食或者不节制、不规律的生活都容易对肾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引起肾部的发炎,肾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诱发并发症,有可能会诱发高血压等并发症。

肾炎真的会诱发高血压并发症? 

80%的慢性肾炎患者会伴随着高血压的症状,因为慢性肾炎患者肾功能不全,常常会出现严重性的心脑血并发症,比如动脉粥样硬化、心包炎、高血压、心肌病以及肾功能不全等。除此之外也会导致出现贫血的并发症,当患上慢性的肾炎晚期的时候,肾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并且会并发血液系统等异常,比如血小板的功能异常、严重的贫血、淋巴细胞功能出现异常以及凝血机制出现障碍等。

肾炎还有哪些危害?

1、身体的感染

慢性肾炎的发作主要是因为身体受到各种感染而引起的,当肾炎发作的时候会让身体里面大量的蛋白质丢失,引起身体的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也会受到紊乱,从而引起其他各种感染,比如皮肤的感染、泌尿道的感染和呼吸道感染,从而加重病情。

2、会威胁到生命健康

大多数的急性肾炎只要积极的配合治疗就可以完全治愈的,或者是通过治疗,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如果急性肾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引发高血压脑病等严重并发症,甚至是会威胁到生命健康。

肾部发炎应该怎么治疗?

1、一般治疗

一般治疗的方法主要是缓解肾炎的症状,减少复发的机会,从而减少了肾损伤,平时要多喝水,做到勤排尿,这样才可以降低水质的渗透压,提高了身体吞噬癌细胞的功能,有利冲洗膀胱内的细菌。

2、对症治疗

可以通过中西医的方法来治疗肾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或者注射,消肿利尿、降血压的药物。

3、干细胞移植手术治疗

干细胞能够无限长期的自我更新和复制,当移植到身体之后就会为肾炎患者造就新的细胞,从而促进了肾炎患者的生长发育,让细胞内部能够从修和恢复,具有一定的再生效果。

温馨提示

当肾发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食盐量不能超过三克,不然会加重身体的水肿和血容量,从而引起危害,另外为了能够减轻肾脏的负担,也应该避免吃刺激肾脏的食物,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治疗 肾炎诱发高血压 肾炎

肾炎或与高血压并发 治疗肾炎的六大误区

成年人是肾炎的高发人群,但随着人们的生活习惯的变化,肾炎也出现了很多的中年人,甚至有些青少年也患上了肾炎。那么肾炎的并发症有哪些?要如何……详细>>

肾炎高血压的原因是什么?高血压肾炎治疗措施是什么?

肾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也会出现很多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并发症,有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关节系统疾病以及呼吸道疾病,部分患者……详细>>

年轻男性高血压当心肾炎 肾炎为何会引起高血压

肾脏的问题一直跟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肾炎的年轻患者也越来越多,甚至有人患上高血压。如果年轻人患上高血压,可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肾炎。详细>>

肾炎会带来哪些并发症?这3大并发症应谨防!

肾炎也就是两侧肾脏出现了炎性病变,主要表现有身体浮肿、蛋白尿以及高血压等。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容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如贫血、感染或者血压……详细>>

肾炎没控制会引发并发症 预防肾炎注意些什么

你了解过肾炎的并发症吗?成年人是容易患上肾炎的对象。肾炎对健康的危害可大可小,甚至会引发并发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