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脸部有这4个症状别忽视 可能是肾衰竭来找您了!

2018-06-18 07:39:05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担负着排毒和代谢等很多重要的功能,一旦肾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患者身体健康的各个方面。如果得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尤其是肾衰竭,身体会出现很多反应,而患者的脸部也会出现相应症状。

如发现脸部有这四个表现,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极有可能是肾衰竭的信号。

1、脸部浮肿

如果患上了肾衰竭,肾脏的功能会大打折扣,因此身体内的蛋白质等物质的消化吸收能力会减弱,大量的水分和蛋白质容易进入到脸部和脑部的组织之中,所以肾病患者一般都会出现水肿的症状,尤其睡了一晚上起来后,很多水分和蛋白质都补充到了脸部,就会出现脸部浮肿。因此,如反复出现此症状,一定要小心,可能是患上了肾衰竭。

2、黑眼圈严重

很多人因为平时熬夜和晚上没有休息好都可能会出现黑眼圈,但出现黑眼圈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患上了肾衰竭。一般由于睡眠不足等导致的黑眼圈在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后,是可以恢复的,而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功能不足,对体内水分的循环和吸收也不充分,可能导致眼部周围长时间地滞留毒素,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黑眼圈,较为严重,且不可通过休息等调整恢复。

3、耳朵颜色异常

在中医上,认为耳朵和肾脏是处于同一根主脉上的,因此,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耳朵可能也会有相应的异常表现,比如颜色发生改变。正常人的耳朵一般微黄而红润,而肾衰竭患者的耳朵则可能变成紫色或红色,一旦出现这个表现,也应当及时去医院诊断排查是否患上了肾衰竭。

4、眼睑肿胀、眼中带血丝

肾衰竭患者早期由于肾脏功能下降,对于人体水分的吸收和排出都达不到正常的要求,因此人体会滞留过多的水分,而这些水分就会向身体内的各种组织和器官渗透,如大量进入眼球,会导致眼球的内压增高,水分过多,因而引起眼球上出现血丝,眼睑出现肿胀等表现。因此,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就一定要小心是肾衰竭来找麻烦了。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如其功能发生异变,身体也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尤其是脸部,如果出现眼睑肿胀、眼球出现血丝,耳朵颜色发生变化,黑眼圈严重和脸部浮肿等,都要小心是不是患上了肾衰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表现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太可怕?身体有这6种症状,可以判定是肾衰竭了!

身壮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但是在平时不注重保养容易出现各种肾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出现肾衰竭,应该做到及时发现病情和及时治疗,这样就……详细>>

肾炎可能引发肾衰竭吗?慢性肾衰有何症状

慢性肾功能不全又称慢性肾功能衰竭(简称慢性肾衰),是指各种原因造成的慢性进行性肾实质损害,致使肾脏明显萎缩,不能维持其基本功能,临床出现……详细>>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警惕!出现贫血可能和肾衰竭有关 肾衰竭还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属于肾内科疾病,通俗点讲就是指发生在肾脏上的一系列疾病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最终所导致的结果。一般来说,患上肾衰竭的患者会表现出很多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