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这六个强肾动作在家就能做 简直就是懒人必备!

2018-06-21 07:25:03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一定要好好保护肾脏,肾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整个身体的健康情况,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非常错误,所以就影响到肾脏健康,出现了肾虚问题,可以每天做一些强肾动作。

这六个强肾动作,在家就能做,简直就是懒人必备!

一、拍打动作

大家可以保持站立姿势,然后把自己的呼吸调整好,右手做成空心掌然后拍左边肩膀的肩井穴,左手拍打双肾俞穴。拍打结束以后就可以换一边来做,用左边的手去拍打右边肩井穴,用右边的手拍打肾俞穴双,这样反复进行,一共需要重复进行12次。在拍打的时候还应该特别注意找准穴位,力度控制好,不要太重,也不要太轻。

二、强肾操

强肾操也能达到很好的调理肾脏健康作用,可以把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眼睛直视前方,手臂自然放在两边,手掌心贴紧裤子,手指自然张开,然后把后脚跟抬起来,保持九个呼吸,脚不能落在地面上,再慢慢呼气,弯曲膝盖往下蹲,两个手的大拇指以及食指虎口,需要对着脚踝地方,在手部快要接近地面的时候就像抓东西一样进行抓取,需要吸足气,然后憋住气,慢慢站起来,再恢复到原来的动作,把手握紧拳头。

三、按摩腹部

可以把两个手分别放在肚脐旁边,然后轻轻拍打30次左右,两个手掌需要从肚脐部位开始,沿着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揉,大概按揉十次左右。有便秘问题的人就可以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揉,如果有拉肚子问题就需要按照逆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揉,这样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效果。

四、两脚向前摆动方法

坐在椅子上,身体挺直,两个脚自然的垂下,需要向前摆动十多次,可以达到放松全身作用,大家在做的时候,动作一定要非常舒缓,如果能够经常练习这个动作,那么就可以锻炼到腰部,可以达到很好的强肾作用。

五、仰卧睡觉法

可以躺在床上仰卧,放松全身,特别是髋关节一定要好好放松,腿摆成圆环的状态,两个脚心对在一起,脚后跟需要对着会阴部位,手心放在大腿根部的两边。床的面积一般都是很大的,所以躺在床上的时候,受压迫的感觉就比较少,所以放松起来就更加容易,这样可以让氧气以及肾气变得非常充足。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哪些动作可以强肾,以上这些动作都可以达到好的效果,大家做完以后身体会微微出汗,能达到强肾作用,所以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来做这些运动,就能达到很好的强肾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家能做的强肾动作 强肾动作 强肾

男人想要强肾,牢记2不吃2吃,帮你养好肾!

对于男人来讲,身体的肾脏器官是格外重要的,它不仅拥有排泄毒素的作用,也有维持性功能的作用。有很多男性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在日常也都会采取……详细>>

保暖腰部可强肾 强肾方法有哪些?

腰部是肾脏的居所。腰部喜暖而恶寒,如果外露,风寒容易侵袭,使肾脏受损而影响、降低肾脏功能,腰部温暖则有利于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强健肾脏功能……详细>>

女性的强肾运动妙法

太极拳:太极拳是以腰部为枢纽的一项缓慢运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的中老年人锻炼。腰为肾之府,经常活动腰部,能使气血通畅,从而起到补肾的作用。详细>>

如何护肾好?做好这5点 肾脏一天比一天健康!

肾脏在人体运行大系统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它负责人体的排泄和代谢。如果肾脏出现问题,身体代谢系统就会损害,继续发展下去肾衰竭也是有可能的……详细>>

肾不好能运动吗?这4种运动能增强肾功能,快动起来!

当身体被疾病打击时,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日常生活中应多锻炼身体,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那么,肾不好能运动吗?运动对肾有哪些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