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孩子得了肾病综合征怎么护理?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07 07:25:37      

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小孩子患病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孩子得了肾病综合征,家长一定要及早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和治疗,切勿拖延时间,以免影响病情,在日常生活上也要做好护理工作。

孩子得了肾病综合征应该怎么护理?

1、制定健康科学的饮食计划。家长要为孩子重新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最好先咨询医生,听从医生的专业指导建议。在每天的饮食上,要保证0.8~1.0g/kg的蛋白质摄入量,蛋白质的来源以动物蛋白或者大豆类食物为宜。每天需摄入大于126kJ/kg的热量。如果孩子水肿严重,饮食上要减少食盐量,等到孩子尿量正常、水肿消除之后,再恢复正常的用盐量。平时饮食要丰富多样,保证孩子得到充足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

2、预防感染的发生。不少肾病综合征的孩子如果护理不当,容易发生感染,对病情的恢复很不利。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感染的发病率很高,病情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家长们要注意孩子的皮肤、口腔的护理,每天用苏打水给孩子漱口。如果孩子皮肤有破损,要及时用碘伏对皮损部位的皮肤进行消毒。在进行治疗和护理的每一个步骤里,都要注意无菌操作。

3、帮助孩子树立治疗信心。家长要多跟孩子交流沟通,注意观察孩子的负面情绪,及时有效的进行疏导。在孩子遇到挫折、心情低落时,家长要给予帮助和开导,帮助孩子树立治疗的信心和决心。教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4、不宜去公共场所。孩子得了肾病综合征,家长要避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公共场所人多,空气质量差,容易使孩子受到感染。最好选择在人少、空气新鲜的地方带孩子出去玩。

5、坚持治疗和用药。治疗肾病,大都需要长时间的用药和治疗。家长要督促孩子坚持用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自行使用感冒药、消炎药等药物,也不可随意停药或者减量服药,以免造成病情反复发作。

孩子得了肾病综合征,家长们都是非常焦虑和担心的。及早发现病情,及时治疗,结合科学正确的日常护理,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在治疗过程中,家长还要重视孩子的心态,鼓励孩子,和孩子多交流,避免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病综合征的护理怎么做? 要注意哪些事项?

大家都知道,每天多喝水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但是,对于一些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来说,喝水太多……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吃酸的吗?肾病综合征的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肾病综合征的症状表现和其他肾病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在临床上,肾病综合征需要有肾衰竭,尿毒症、肾炎综……详细>>

肾病综合征护理注意事项 肾病综合征患儿如何护理

肾病综合征怎么护理呢?孩子患上肾病综合征可分为原发性、继发性以及先天性,由于患者临床上常表现为水肿、尿少、疲倦、厌食等症状,因此护理措施……详细>>

肾病综合征平时注意哪些?肾病综合征吃什么水果?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慢性肾脏疾病之一,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症,常见的有全身的感染,急性……详细>>

肾病综合征日常护理很关键 肾病综合征5点注意

某太太前两天到医院检查,结果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虽然医生已经给患者用药了,但是听说这病康复不是一朝一夕的,一般患者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