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预防肾病有哪些方法? 保护肾脏不做八件事!

2018-05-21 07:20:16      

生病的发生与多种不良因素有关,七情六欲和不当的饮食以及过度劳累都有可能会引起肾病,过度频繁的性生活以及滥用药物等多种因素都有可能会诱发肾病。而一旦患上性病是很难根治的,所以肾病应该以预防为主,大家在平时生活里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别做伤害肾脏的事情。

预防肾病应该避免哪些伤害肾脏的事情?

一、滥用药物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滥用药物的问题,滥用药物对肾脏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全身的器官遭受严重的损伤。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保养了,很多人都喜欢服用保健品来保护身体,其实这对肾脏的健康会存在相当隐患的。保健品吃多了会导致肾脏在排出体内杂质的时候,受到这些保健品的伤害而无法正常排出。

二、经常大量的喝饮料

饮料是大部分人都喜欢喝的,但是饮料对肾脏来说也是有很大伤害的,人们经常喝的碳酸饮料,其实会危害身体健康的,因为碳酸饮料都呈现为酸性,而人体的酸碱度在7.2左右,大量摄入碳酸饮料,就会破坏身体酸碱度平衡,从而就使肾脏受到严重的损伤。

三、过量饮酒

经常大量喝酒,也是会导致盛装遭受严重损伤的,因为喝酒会导致体内的氮平衡紊乱,从来就是蛋白质分解变多,我们身体蛋白质分解变多无疑是对肾脏一种伤害。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尽量少喝酒或者不喝酒。

四、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也会对肾脏造成巨大的伤害,甚至比喝酒带来的伤害还要更大,因为症状有排毒功能,需要将体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这样身体才会健康,但是经常暴饮暴食就会导致肾脏的压力增加就,在肾脏承受压力到达极限之后,就会出现肝脏受损,甚至会导致肾脏衰竭这种危险现象发生。

六、口味太重

经常喜欢吃太咸的食物,也是会对肾脏造成损伤的,因为肾脏是调节身体内部体验的重要器官,其中血液是身体中最重要的体液,如果口味太重就会导致血压升高,那么就容易患高血压疾病。而高血压对肾脏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要想保护肾脏对于重口味的饮食应该拒绝。

七、经常憋尿

经常憋尿会对肾状的带来最直接的伤害,甚至会导致肾脏衰竭或者破裂等危险症状,经常憋尿对肾脏造成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长时间憋尿很容易导致肾盂肾炎等疾病发生。

温馨提示

除了上述几种不良生活习惯会伤害肾脏以外,还有长期熬夜也是会对肾脏造成相当大损伤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要保持饮食健康,应该少吃口味重的食物,要少喝各种碳酸饮料,更不能滥用药物,同时还要避免经常憋尿的坏习惯。做到了这些,就能够尽量杜绝肾脏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肾脏的方法 肾病的预防 肾病

保护肾脏夏天别贪凉 盘点保护肾脏的方法

夏秋季节瓜果蔬菜品种多,色香味逗人食欲,但慢性肾病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肾脏负担。酷暑高温,一些肾病患者,喜以冰淇淋或冰镇饮料解渴。偶尔……详细>>

保护肾脏的6个关键方法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不同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从而形成不同的肾炎类型。所以大家要保持健康,保护好……详细>>

炸鸡+饮料易导致肾病 吃什么保护肾脏?

肾脏就犹如人体污水的净化器,负责过滤、消除人体有害物质的功能,同时保护蛋白质、水分和盐分等对生命活动有重要作用的物质,维持人体的水液平衡……详细>>

如何预防肾病 保护肾脏

肾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病会给很多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肾病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肾衰竭。详细>>

想要保护好肾脏,就要做好这5件事,让你远离肾病!

肾虚会让人的皮肤变差,会让人变得没有精神,没有力气,甚至会给人的睡眠和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而想要远离肾虚,那么大家在平日里就要做好充足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