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小儿肾炎的症状有哪些?要怎么预防小儿肾炎

2018-04-24 09:23:40      

肾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不止成人,就连小儿肾炎出现的也越来越频繁。由于小孩子对于疾病不能够完全的表达清楚,导致很多家长忽略而使孩子错过治疗,引发更严重的危害。因此,家长在平时要了解下一些小儿肾炎的发病症状,才能够帮助孩子正确的判断疾病,从而及时进行治疗。

小儿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1、水肿。有些儿童在肾炎发病初期会出现水肿,随着病情的发展水肿会遍及全身,再水肿的同时还有尿量减少的症状。

2、高血压。有百分之80的儿童在出现肾炎会表现为高血压,这是因为血容量扩大引起的。

3、血尿。有些儿童在肾炎发病时会显现肉眼可见的血尿,尿液呈茶褐色,也有些出现粉色。一般这种情况会持续1到3个月左右。

要怎么预防小儿肾炎?

一、做好防寒措施。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寒是百病的根源,所以要注意好气温的变化,及时的加或者减少衣物,要避免感冒。如果有出现急性炎症的疾病要及时治疗,避免炎症蔓延到肾部引发疾病。

二、做好日常护理。在平时要做好卫生,保持皮肤的清洁,尤其是在夏季,由于夏季的蚊虫比较多,要避免蚊虫叮咬引发皮肤感染。而且在夏季出汗比较多,所以要勤换衣服,避免受凉。

三、要定时接种疫苗。要定时的接种疫苗,对于一些需要自费的疫苗,要根据情况接种,防止各种传染病的出现,从而伤害到肾部,诱发肾炎。

四、饮食上要注意。由于儿童比较喜欢吃零食,而现在的零食里面含有太多的调理剂,容易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副作用,而且零食容易上火,会让孩子因为上火而出现感冒支气管咳嗽,诱发炎症感染,从而造成肾病的发生。

五、服用药物要注意。在平时的一些小病中,家长要给孩子服用药物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不要随便的给孩子服用,由于一些药物会给孩子带来肝脏损害的危害,因此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一般来说,小儿出现肾炎的治疗要比大人的治疗困难的多,因为孩子不懂的表达,而且不比大人容易配合治疗,因此大人要多些细心,多注意下孩子的情况。对于不配合治疗的孩子家长要有足够的内心,多陪伴孩子,给孩子足够的关爱,使孩子不对其充满恐惧,从而慢慢配合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肾炎的预防 小儿肾炎的症状 小儿肾炎

小儿肾炎症状是什么?小儿肾炎挂什么科?

肾炎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以5到14岁的儿童多见。肾炎在临床中,因个体差异的不同,临床表现也非常悬殊。病程较轻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病情较……详细>>

小儿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小儿肾炎应挂什么科?

从临床数据上看,小孩子发作肾炎的可能性比较高,而且很多患者就医治疗时,病情已经进展到相对严重的程度。这种情况的产生,与患儿身体素质较差有……详细>>

小儿肾炎有什么症状?小儿肾炎食疗有哪些?

小儿肾炎多是孩子经历过一次感冒后,体内感染的细菌或病毒引起了一系列全身的免疫反应,累及肾脏而造成的。致病菌多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表现主要……详细>>

眼睑浮肿或是小儿肾炎症状 小儿肾炎该怎么预防

小儿肾炎一般指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双侧肾脏的弥漫性、非化脓性疾病。多发生于学龄儿童,6-9岁最为常见。常继发于上呼吸道的细菌或病毒感染,但……详细>>

小儿肾炎是什么?小儿肾炎有后遗症吗?

小儿肾炎是小儿肾脏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主要的发病原因有先天性遗传因素,自身基础性疾病,药物因素,感染因素以及后期的环境因素,小儿肾炎的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