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尿毒症适宜低蛋白饮食 尿毒症不能吃杨桃吗?

2018-03-13 13:32:18      

尿毒症患者在饮食上要控制钾和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那么尿毒症患者吃什么好和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尿毒症患者吃什么好

尿毒症患者适宜低蛋白饮食适合,平时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含有B、C、D多的食物。比如牛奶、鱼、苹果等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比较丰富是不错的选择。

尿毒症患者不能吃什么

1、控制高钾类食物。如低钠盐、无盐酱油、酱菜、加工罐头、人参精、鸡精、浓茶等

2、避免暴饮暴食。

3、杨桃、葡萄柚等水果不能食用。

4、少吃高尿酸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小鱼干等。

尿毒症患者遵循饮食原则,避开饮食禁忌的雷区进行饮食调理,日常中还可以选择一些对身体好的食疗办法,相信疾病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尿毒症食疗法

1、花生大枣汤

花生60克,大枣60克,花生先煮好,最后放大枣一起煮烂为止。每天一次,连汤汁一起食用。

2、猪肝菠菜汤

取猪肝50克,菠菜150克。将猪肝洗净切片,加入菠菜、适量水和调味,煮汤食用。

3、鲤鱼冬瓜汤

鲤鱼500克,冬瓜500克。将鲤鱼清洗干净,冬瓜去皮切块,加适量水煮汤,喝汤并吃鱼肉,每周2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杨桃 低蛋白饮食 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不能吃杨桃?尿毒症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很多人对于肾脏功能仍然不了解,也有很多人仍然不清楚尿毒症的诸多危害。事实上,肾脏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肾脏功能受损就会导致各种复杂性的……详细>>

尿毒症患者需低蛋白饮食 尿毒症吃什么好

对尿毒症患者应给予低蛋白饮食,正常成人每公斤体重需要蛋白量1—1.5克,尿毒症病人只能进食0.5克/公斤以下,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生……详细>>

6种容易患尿毒症的人群 低蛋白饮食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出现,很多时候都是由于一些肾脏的疾病引起的,由于肾病长期的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结果引起了尿毒症的出现。尿毒症的出现,会给大家的生……详细>>

尿毒症饮食上注意什么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疾病,是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候对病人的饮食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尿毒症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科学饮食,应该……详细>>

尿毒症怎样预防?尿毒症患者不能吃什么水果?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和疾病的类型有一定的联系,慢性尿毒症患者会出现血尿、尿蛋白以及全身水肿的症状表现,急性尿毒症的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