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女性尿毒症早期症状 少喝碳酸饮料预防尿毒症

2018-02-19 08:13:16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属于比较严重的肾病,在疾病早期,不同的性别会出现一些不同的症状。那么,在女性方面尿毒症症状有哪些呢?

女性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1、疲劳头疼乏力:

造成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细胞功能受损,代谢失衡,长期有害物质体内滞留引起神经细胞病变、酸碱代谢失衡、电解质杂乱以及肾性高血压等。

2、浮肿:

浮肿是早期尿毒症患者较容易被发现的早期表现,初期浮肿主要表现为眼睑部和踝部浮肿,随着病情加重,会出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

3、恶心呕吐:

造成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是早期因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导致消化道功能障碍,胃口不佳,病情恶化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

4、尿量减少:

造成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很多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

既然我们得知了尿毒症的症状,那么尿毒症又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慢性肾炎。很多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都有过慢性肾炎的病史,如果患上急性肾小球肾炎,没有得到根治而转成慢性肾小球肾炎,就可能转变成尿毒症。

2、高血压。很多高血压的患者最后会发展成为尿毒症,这个比例非常高,10个高血压的病人中就有1.5人会患上尿毒症。

3、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患上糖尿病的病人出现肾脏功能严重损伤,就会合并尿毒症。

4、服用某些药物,可能会导致尿毒症。

5、与年龄相关。一些老年人随着肾脏功能的降低,会导致身体排毒功能的下降,比年轻人更容易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作为一种严重危害身体的肾病,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我们在日常中如何避免预防尿毒症呢?

如何去预防尿毒症?

1、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为糖、色素、香精及碳酸水等,除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成分。国外研究表明,过量饮用碳酸饮料会增加患肾结石、肾衰竭及其他肾病的风险。

不管是加糖或不含糖的碳酸饮料,一天饮用碳酸饮料2瓶或者2瓶以上者,患慢性肾病的风险增大两倍。

2、要注意肾病转变成尿毒症

肾病很容易导致尿毒症,所以肾病病人要及时治疗,要积极应用抗生素药物。有慢性肾病引发的尿毒症均有所减少。

但是,慢性肾炎、多囊肾、Alport综合症等原发及遗传肾病引发尿毒症的比率日趋上升。所以肾病患者有及时的治疗,才会减少尿毒症的发生。

3、泌尿系统感染要及时治疗

泌尿系感染如治疗不当,能引起病菌逆行感染,进而损伤肾单位,影响肾功能的进行性下降,导致尿毒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早期症状 女性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或致使胃口不佳 防尿毒症少喝碳酸饮料

尿毒症疾病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患者会表现出一些明显的症状,那么,尿毒症患者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康网小编来告诉大家吧。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个很危险的疾病,现在由于很多人的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导致肾功能出现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要……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指的是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是各种肾脏病晚期阶段共同包含的一种临床综合症。病情发展至这个地步时,患者肾脏功能几乎完全丧失,能够痊愈的……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生活中怎么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所有肾脏疾病慢性迁延的最终结果。由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近年来,糖尿病及高血压病发病率增加,尿毒症发病率也相应增加。这个曾经等同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