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慢性肾炎不能多吃鸡蛋 慢性肾炎吃什么食物好?

2018-01-20 08:17:1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是一种时间长并且非常麻烦的疾病,在饮食上有什么还要求呢,平时应该注意哪些饮食呢?

慢性肾炎的饮食禁忌

1、高盐分饮食

慢性肾炎的水肿、血容量和钠盐极大的关联,为了防止水肿加重和血容量增加出现的意外,人们必须要限制食盐,需要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需要控制在4克以下。

2、高脂食物

慢性肾炎的病人会出现贫血和高血压症状,而动物脂肪属于高血压、贫血的不良因素,因为脂肪能加重抑制造血和动脉硬化的功能。所以慢性肾炎的病人不可以食用过多高脂食物。

3、豆腐

豆腐属于高蛋白食品,为了减少慢性肾炎患者对蛋白质的摄入以有效地解除病痛,以免蛋白质在体内的代谢产物,尿酸、尿素、肌酐排泄困难和蓄积中毒。

4、鸡蛋

因为新陈代谢和肾功能的衰退导致尿量减少,而体内代谢产物也不能全部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如果日常生活中患者鸡蛋食用过多会导致体内尿素增多,会加重肾炎病情,严重的话甚至出现尿毒症。

慢性肾炎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

牛奶富含有优质蛋白质营养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

2、冬瓜

冬瓜是属于膳食纤维食物,容易被肠道粘膜的吸收,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增强免疫力,有利于恢复。

3、柠檬

柠檬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有利于患者的恢复。

慢性肾炎的食疗

1、 鲫鱼1条,约重250克,剖腹去内脏洗净,装入大蒜末10克,外包干净白纸,用水湿透,放入谷糠内烧熟。鱼蒜全食,有条件者每日1条。适用于慢性肾炎及营养不良性水肿。

2、糯米、芡实各30克,白果10枚(去壳),煮粥。每日服1次,10日为一疗程。此粥具有健脾补肾、固涩敛精之效。

3、 猪肾1个,党参、黄芪、芡实各20克。将猪肾剖开,去筋膜洗净,与药共煮汤食用。此方适用于慢性肾炎恢复期及脾肾气虚。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饮食 慢性肾炎鸡蛋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注意预防感染 慢性肾炎可以吃什么?

慢性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但由于慢性肾炎起病隐匿,临床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时病情已经比较严重,给患者带来严重伤害。对于慢性肾炎是可以预防……详细>>

慢性肾炎能吃梨子吗?慢性肾炎宜吃什么?

慢性肾炎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起病较为缓慢,病程比较长,长期发展可能出现肾功能衰竭。发展为慢性肾炎的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为高血压、蛋白尿、……详细>>

慢性肾炎能吃大米吗?慢性肾炎能多吃粗粮吗?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久,而且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大,饮食、行为、作息不正确,都可能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会诱发急性症状发作。慢性肾炎患者在饮食……详细>>

慢性肾炎宜吃什么?慢性肾炎能吃梨子吗?

慢性肾炎是我国发病率非常高的肾脏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在我国所有的住院患者中有5%左右都属于慢性肾炎,在所有肾炎疾病中70%以上……详细>>

慢性肾炎吃点什么?慢性肾炎要忌口吗?

慢性失眠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合理的饮食不仅有助于患者身体营养的均衡还有助于疾病的恢复,不恰当的饮食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给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