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肾囊肿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肾囊肿的诊断依据

2017-11-25 08:58:54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根据影像检测对肾脏发现的一组无回声液性暗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水泡。两个以下者称肾囊肿,两个以上者称为多囊肾,双肾均有多个囊块者首先应该考虑为先天性多囊肾。 专家指出肾囊肿患者眼睛浮肿是因为肾脏患病时,肾血流量减少,肾实质缺血,而增加分泌肾素,通过肾素-血管紧张素的作用促使肾上腺皮质增加醛固酮的分泌,导致肾小管中水、钠的重吸收增加和潴留导致的。患者要及早消除水肿才好。

肾囊肿患者眼睛浮肿,一定要及时治疗

肾囊肿患者眼睛肿治疗应从囊肿产生的根本上治疗,抑制囊液的分泌,对已经形成的囊肿进行回缩,减轻囊内压及囊肿对周围组织的压迫和损伤,有效的控制囊肿的增大,使大的囊肿回缩,小的囊肿不再增大,防止复发。

五镜一丝毫米针孔微创取囊术可根据囊肿的大小以及数量,一次治疗能针对多个囊肿。对较小的病灶能将其完全切除,切割全过程在实时放大可视监测下进行,从而保证病灶能被完整彻底切除,大大避免了囊肿再次复发的可能性。大大减小了对人体正常组织的伤害,手术无异物残留人体,与传统手术相比,切口感染率显著降低,愈合更快,节约抗感染成本。

肾囊肿引发眼睛浮肿是很严重的,患者不仅要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时在治疗过程中应该多加注意对患者的护理,所谓三分治七分养,才能让患者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肾囊肿的诊断依据

主要根据:①影像学检查证实有无数充满液体的囊肿散布在两侧肾脏的皮质和髓质;②有确凿的本病家族史;③阳性的ADPKD基因限制性片断长度多态性连锁分析试验结果。

如果不能作基因连锁分析试验,以下几点可作为诊断的辅助根据:①多囊肝;②颅内动脉瘤;③胰腺囊肿;④肾功能不全。

肾囊肿是根据影像检测对肾脏发现的一组无回声液性暗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水泡。两个以下者称肾囊肿,两个以上者称为多囊肾,双肾均有多个囊块者首先应该考虑为先天性多囊肾。

肾囊肿和先天性多囊肾不分年龄和性别均有可见

肾囊肿:如果发现及时,可根据其部位不同,可手术,也可保守治疗。当然同样效果应是药物治疗为佳。一般不宜手术,以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不至于出现组织受损和功能性变化。

肾积水是指肾盂或集合系统扩张和肾脏的某个部位存有液体的异常现象。多见于中老年男女,此病多由膀胱疾病或尿路不畅,以及其他原因所致。如治疗不及时将会导致肾组织受损和肾功能变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眼睛浮肿 肾囊肿诊断 肾囊肿

肾囊肿是怎么回事?肾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年四季,气候出现不同的特点,春温、夏炎、秋燥、寒,这是气候变化的一般规律,人们对于自然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也有很大差别,特别是对于包括肾……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回事 注意肾囊肿的几个诱因

肾囊肿会导致肾脏功能失调,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而且会影响人体正常排毒,大家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做好防治肾囊肿的措施,不良情绪容易诱发……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回事 怎样能预防肾囊肿发生

生活中肾囊肿发病的因素比较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引发肾囊肿,呼吸道感染易致腺囊肿,大家要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并且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回事?肾囊肿要讲究对症治疗

如果发现及时,可根据其部位不同,可手术,也可保守治疗。当然同样效果应是药物治疗为佳。一般不宜手术,以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不至于出现组织受……详细>>

肾囊肿要当心眼睛浮肿 肾囊肿有几种类型?

最近有好多患者咨询肾囊肿引发的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专家指出肾囊肿患者眼睛浮肿是因为肾脏患病时,肾血流量减少,肾实质缺血,而增加分泌肾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