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不少肾炎是由感冒引起 感冒这两种症状预示肾炎

2017-10-21 08:47:56      家庭医生在线

小感冒也会引起肾炎吗?很多人一旦确诊肾炎,往往第一感觉就是莫名其妙:没症没兆的,就感了个冒,这肾炎怎么就找上我了?其实,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扁桃体炎、猩红热等细菌、病毒感染是常见的诱因。而最常见的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病毒性感冒”。

不少肾炎是由于感冒引起

1、感冒导致肾炎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是上呼吸道感染、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个肾脏的免疫反应的疾病。感冒和拉肚子是它发作的一个诱因,大约有七成的肾炎都是感冒引起的。因此,冬天感冒多发,一定要小心预防感冒,预防肾炎。

2、感冒后有肾炎的症状

得了肾炎,最典型的症状是浮肿、腰疼等。急性肾炎近期内会有明显的浮肿,一般是感冒后两周后出现腰酸、眼皮肿、腿肿等症状;如果是慢性肾炎急性发作,则会在感冒后两三天左右就会出现症状。

3、感冒使用抗生素导致肾炎

很多人刚感冒了不会去医院治疗,自己吃一些感冒要和抗生素,抗生素不是万能药,它既能治病,也能致病。抗生素本身就存在引起机体过敏反应,导致重要脏器如肝脏、肾脏、血液系统、神经系统损害等诸多不良反应。导致肾炎。

感冒时出现以下两种症状,警惕肾炎

1、水肿

有些患者在感冒后不久的某天晨起,突然发现眼睑、颜面出现了浮肿,起初认为可能是休息欠佳或饮食不当引起,但经几日调理后非但不见好转,甚至出现了下肢指压凹陷性水肿,可伴尿量减少,此时应当注意是不是有“肾病综合征”的可能。

2、小便颜色改变

有些患者在感冒后的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内,突然发现小便的颜色呈鲜红色、茶色或酱油色,而且随感冒的加重或减轻,尿色可加深或正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症状 肾炎 肾炎病因

扁桃体感染要提防肾炎?肾炎要少吃这两种水果

肾炎对于我们的生活其实并不是陌生的,由于生活环境的辩护,就导致了肾病的多发。每当患者意识到自己的疾病情况,就会很伤心。但是,您真的会了解……详细>>

20%肾炎由反复感冒引起 肾炎有何饮食禁忌

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什么感冒会引起肾炎呢?详细>>

7成肾炎是由于感冒引起

很多人刚感冒了不会去医院治疗,自己吃一些感冒要和抗生素,抗生素不是万能药,它既能治病,也能致病。抗生素本身就存在引起机体过敏反应,导致重……详细>>

感冒后容易引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肾炎是由啥引起的?肾炎会浮肿传染吗?

肾炎的的出现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了解有关肾炎的知识,让人们对肾炎多一点了解,才能够有效的做好预防和治疗的工作,为此家……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