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不好有什么症状 常见肾病有什么种类

2017-10-02 08:11:33      家庭医生在线

前几年以来,人们就开始经常开玩笑说“卖肾”,玩笑话固然不能当真,不过肾对人体的重要性再多提及也不嫌多。肾是负责过滤和清洁人体内血液的重要器官,对人的健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正是,肾牵连全身血液的特点,如果肾不好就容易有全身范围的症状可供辨认,对我们养肾护肾有重大的意义。下面,就来看看肾不好有什么症状吧。

肾不好症状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如果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瘙痒

如果肾的功能不好,还有可能使得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反而渗透到皮肤,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常见肾病种类

肾不好到了一个地步,自然会发展成疾病,有什么常见肾病需要我们警惕呢?

1、肾功能不全,引起肾功能不全的原因有肾脏疾病和肾外疾病两种,是威胁生命的主要病症之一,

2、泌尿系统感染性肾脏病,常见的有:1。尿路感染;2。慢性肾盂肾炎;3。肾结核;4。性病尿路感染。

3、间质性肾炎,常见的有:1。急性小管间质性肾炎;2。慢性小管间质性肾病。

4、肾结石和梗阻性肾病,常见的有:1。肾结石;2。梗阻性疾病。

5、囊肿性肾脏病和肾脏肿瘤,常见的有:1。多囊肾;2。肾囊肿;3。肾脏肿瘤。

6、肾血管疾病,常见的有:1。肾动脉血栓及栓塞;2。肾静脉血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种类 肾不好症状 肾不好

肾不好有哪些影响 肾不好怎么办

肾脏是人比较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不好,那么,就可能会让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患者并不知道它会造成什么影响,也不知道肾不好应该……详细>>

肾不好有10个怪症状

肾脏是个勤劳的水管工,孜孜不倦地帮身体清理“垃圾”,排出代谢废物。别看它平时不吭声,可一旦出故障,很可能影响全身的正常工作。详细>>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肾不好会出现哪些症状?身体出现三黄三臭应警惕肾病!

如果肾不好时,身体有一些表现,三黄三臭是最典型的体现,如果有这些症状发生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肾脏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详细>>

肾不好的手长什么样?这回一次性告诉你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的手掌可以反应出身体的很多症状,可以通过手掌知道身体的一些器官有没有发生疾病。就如肾脏,肾脏是身体一个比较大的器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