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如何治疗血尿的效果最佳

2017-09-19 09:32:20      

血尿在人们的生活中虽说很常见,但是却极少能引起患者的重视,常常被当作不碍事的小病而被放置一旁,结果导致治疗一拖再拖,严重危害了患者的健康。所以说,一旦出现血尿的相关症状,及时进行相关检查,采取相应措施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治疗血尿的效果最佳

血尿95%以上是由于泌尿系统感染所致,其中以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肾小球疾病、肾囊肿结石等疾病最为多见。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结石、肾结核、肾肿瘤、肾及尿道损伤等也有可能导致血尿。

血尿患者须休息,尽量减少剧烈的活动。一旦出现血尿及相关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才能取得血尿治疗的最佳效果。

治疗尿血的药物氟哌酸胶囊、三金片治疗比较好,注意多喝水, 勤小便, 注意卫生。吃碱性食物,碱化尿液也是很好的。多喝水 尿液滞留膀胱愈久,因此,解决尿道疼痛的最佳方法是多喝流质以冲走这引起发炎的细菌。

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绞痛应考虑尿路结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断,应考虑膀胱 结石 ,如伴有明显膀胱刺激症状,则以尿路感染、泌尿系结核以及膀胱肿瘤等为多见。

结石引起血尿的治疗: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等;以内视镜碎石、体外震波碎石等手术处理。

外伤类引起血尿的治疗:如撞击、车祸等;可依创伤之部位及程度之不同而接受手术或保守性之治疗。

发炎引起血尿的治疗:包括各类膀胱炎、肾炎等可以药物治疗,但如遇合并有阻塞性尿路疾病仍须先处理尿路阻塞之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的饮食治疗效果如何

莲藕是一种比较清淡的食物,吃起来比较脆,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其实莲藕也能对一些疾病起到治疗的的作用,血尿就是其中之一,鲜藕片200克。清……详细>>

血尿的饮食治疗效果如何

莲藕是一种比较清淡的食物,吃起来比较脆,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其实莲藕也能对一些疾病起到详细>>

肾病血尿如何治疗

肾病血尿是指病人的血尿来源于受损的肾小球,一旦出现肾病血尿就说明患者的肾脏组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使肾小球的通透性增加,从面对血红细胞……详细>>

如何分型治疗血尿

血尿的产生与多种疾病有关系,因此在治疗上,就需要分型治疗血尿,这样才能使得治疗更具有针对性,效果也更明显一些。那么,如何分型治疗血尿呢?详细>>

如何做好血尿的对症护理

血尿是各种肾病的常见症状,并不是独立的疾病,那么出现血尿的病人该怎么对症护理,才能止住血尿,并且有利于肾病的康复呢?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