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得了尿毒症能活多久 尿毒症是怎么患上的

2017-09-22 10:40:27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各种晚期肾脏疾病共有的临床综合症。由于肾脏疾病影响肾功能,到了晚期,即进人慢性肾功能不全阶段。

尿毒症能活多久

平常去病房会诊的时候,有很多的尿毒症患者都会问医生一个问题:“医生,我这个病还能活多久?”而事实上,尿毒症怎么治疗,怎么配合医生好好治疗才是病人应当关心的重点,而得了尿毒症能活多久,则取决于病人的治疗效果。

尿毒症早期能活多久还要看看进行什么样的治疗,治疗是否得当,治疗是否及时。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还得看是否治疗得当,摆脱透析可长期带病生存。尿毒症能存活多久,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病情的程度,如是否还有尿液的排出,并发症严重程度,肾脏是否完全纤维化等诸多原因。如果还有一定的尿量,一般说明肾脏还有一定的功能,如果保护好残余的肾功能,治疗得当再恢复一定的肾单位功能,有可能摆脱透析,带病长期健康生活。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在中医看来,过食辛热肥甘之品,湿热蕴积下焦,膀胱气化不利,日积月累,阻滞尿道,尿液混浊,臭味深重,浸渣内有大量脓细胞,少量红细胞并发尿路感染,继发肾盂积水等问题,久而久之变化引发尿毒症。

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

尿毒症是进行性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阶段。以下几点需注意引起尿毒症。

1、从事污染行业及居住在污染的环境中,许多有机溶剂和金属,如:铅、铬、镉,都可能引起慢性肾脏病变,须注意肾脏保健之道。

2、避免随便服用止痛药物、打针、偏方和中、草药的习惯。

3、解尿困难,可能因老年男性罹患摄护腺肥大症(BPH),而导致频尿、夜尿、小便变细,长久下来会影响膀胱和肾脏机能。

4、肾脏炎患者若经常感冒不容易好者,须留心肾功能是否变坏。

5、尿路结石勿加以轻忽,须定期(每3~6月)追踪一次。尤其结石虽然不痛了,但可能已经造成慢性肾盂积水。

6、小便有出血或起泡沫经久不消,可能有蛋白尿存在的现象,须马上就医检查,甚至作肾脏切片检查。

7、任何肾脏疾病,都不可以忽视而延迟就医,因为任何肾脏病的持续恶化都可能会变成尿毒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疾病 肾脏 尿毒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得了尿毒症还能活多久?

人的肾就是身体的发动机,除了在给身体提供能量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排出身体的有害物质,如果肾出现了问题,不再继续工作,那么身体也会随之衰竭,……详细>>

患上尿毒症还能活多久呢? 尿毒症患者饮食有原则

肾功能衰竭晚期会变成尿毒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让尿毒症的治疗变得十分复杂漫长。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都有一种恐慌,担心自己还能活多久。详细>>

尿毒症能活多久取决于什么?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现在有很多的人由于不保重自己的身体,从而患上了尿毒症,其实这和肾功能的衰竭有很大的关系,肾功能衰竭后就形成了尿毒症,很多人都想知道尿毒症……详细>>

尿毒症透析能活多久?憋尿会得尿毒症吗

尿毒症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可能是由于日常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导致,出现尿毒症之后会对人的机体产生损伤,因此当有尿……详细>>

肾炎多久变尿毒症?尿毒症会腰痛吗?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分为两部分,第1部分是病史的询问和查体,尿毒症患者一般都是由各种肾脏疾病或基础性疾病引起询问病史,有助于寻找尿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