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去做

2017-09-08 15:07:55      

肾结石患者在排尿的时候在腰腹部,肾区会有疼痛的现象发生,针对于肾结石这种疾病来讲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去做呢?我们现在虽然可以通过很多的渠道获得一些知识,但是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肾结石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去做,具体的我们就看看以下专家是怎么阐述的。

1多活动

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作运动。

2热敷

在肾区热敷、拔火罐、电疗,可以止痛。常洗热水澡,也有利于排石。

3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摄取5,O00单位(Iu)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便能提供10,055 Iu的维生素A。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维生素A在高剂量时有毒。故欲补充维生素A之前,应先经由医师同意。)

4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5少吃盐

如果你有钙结石,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你应将每日的盐分摄取量减至2—3克。

我们发现现在任何疾病都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分不开的,为此在临床上我们应该多多注意起来,因为肾结石严重者是需要手术治疗的,我们最好在肾结石发展到严重之前就接受治疗,这样不仅免去了手术的痛苦,还有利于减轻我们经济和身体的负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肾结石现在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病者在结石发作前并不知道自己得了结石,而一旦病情发作,疼痛让人难以忍受。一般大一些的结石可以采用激光碎石的……详细>>

日常生活中怎么饮食应对肾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饮食应对肾结石方法呢?详细>>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估计是男性朋友害怕的一件事,但是专家指出,不管肾衰竭发展得如何严重,只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肾衰竭,那么就能做到高枕无忧。本文为你介绍……详细>>

急性肾衰竭怎么预防?急性肾衰竭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急性肾衰竭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急性肾衰竭的发病原因多于身体的感染有关,其次心脏系统的疾病以及肝脏系列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详细>>

高糖食物易催生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日常注意什么?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