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患者要限磷补钙

2017-09-08 14:24:55      

如果患上了肾衰竭,肾衰竭患者的饮食需要相当的注意,因为肾衰竭患者的肾脏功能受到破坏,进食后身体会产生一定的毒素和废物,没有办法正常排出体外,所以饮食上要特别注意,才可以减少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下面我们来看看肾衰竭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1、低蛋白的饮食。限制蛋白的摄入对慢性肾炎和糖尿病肾病引起的慢性肾衰竭是非常有益的,饮食上应该限制蛋白的摄入量。

2、限磷补钙。早期肾衰竭磷的排泄会有所减少,严格限制磷的摄入量不但可以延缓慢性肾衰竭的进展,还可以使残存肾单位耗氧量降低,使跨膜压力差减少,使肾小管间质损害减轻,使得磷酸钙在肾小管、基膜和间质的沉积减少,炎症损害也会减轻,让肾小管高代谢状态有所降低,对延缓慢性肾衰的进程有帮助。

3、低胆固醇饮食。低胆固醇和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使脂质代谢异常和血液流变学得到改善,血压和血粘度得到降低,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能够很好的防止肾小球硬化。

4、充足的热量摄入。热量的来源主要依靠糖和脂肪,经试验证明,食品中脂类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可以预防肾功能发生恶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患者要限磷补钙 慢性肾衰中医偏方别尽信

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其发作之急缓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肾功能衰竭系因多种疾病致使两肾在短时间内丧失排泄功能,简称急性……详细>>

肾衰竭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很多人对肾衰竭,或多或少都有了解,但肾衰竭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如何进行合理的饮食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肾衰竭患者的饮食原则,具……详细>>

哪些肾衰竭要限盐限水?肾衰竭患者要如何保健

在患上肾衰竭之后,患者的身体会变得比较虚弱,大家要注意,不管是选择什么方法,都有尽快的控制病情,不然的话,会让大家的肾功能受到严重的伤害……详细>>

低钙高磷是慢性肾衰表现 肾衰竭要如何护理?

肾衰竭有急性与慢性之分,急性肾衰竭发病突然,可在数天、数周或数月间,肾功能迅速衰竭,并引发其他并发症;慢性肾衰竭是指肾功能慢性衰竭的症状……详细>>

金针菇这样吃会致肾衰竭!肾衰竭患者要忌口

金针菇的各种营养成分含量名列前茅,堪称营养“宝库”,被誉为“超级保健食品”,金针菇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核苷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