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急性肾衰竭少尿期症状

2017-09-08 14:24:54      

急性肾衰竭是一种可怕的肾脏疾病,患上了这种疾病之后,广大的急性肾衰竭患者要抓住治疗的时机,争取早日治好这种疾病。但是要想及时的去发现以及判断疾病,就需要大家对急性肾衰竭少尿期的症状有所了解,下面就来说说这方面的知识。

急性肾衰竭少尿期症状?

一、电解质紊乱

在急性肾衰竭患者的内环境中,电解质祈祷的作用是十分大的。因为它的存在能够使人体内部的内环境平稳有序的进行运作,也能让人体的各种系统有效的工作。如果人体中的电解质出现了一样,那就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比如说急性肾衰竭患者在少尿期的时候,患者出现高钾、高镁、低钠、低钙等现象。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急性肾衰竭患者的细胞通透性和渗透性等都会发生变化,体内的水分就无法正常的排除。

二、钠潴留

当急性肾衰竭患者出现少尿的症状时,急性肾衰竭患者全身水肿、肺水肿,同时也可能会有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症状出现。这就是钠滞留情况导致的。

三、代谢性酸中毒

急性肾衰竭少尿期的症状中,患者还会出现恶心的一些症状,甚至还有昏迷的情况发生,急性肾衰竭患者的血ph值会降低,同时也会食欲不振以及呼吸加快等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衰竭少尿期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急性肾功能衰竭血液净化的效果怎么样?

急性肾衰竭是肾内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是多种原因导致肾脏功能急剧的下降或者丧失,在临床上身体感染、手术以及自身存在肾脏疾病等因素都可能导……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表现

根据尿量减少与否,急性肾衰竭可分为少尿型和非少尿型。急性肾衰竭伴少尿或无尿表现者称为少尿型。非少尿型系指血尿素氮、血肌酐迅速身高,肌酐清……详细>>

急性肾衰竭是怎么造成的?急性肾衰竭要怎么急救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和护理,很有可能会威胁病人的生命,特别是急性肾衰竭病情发作时是非常严重可怕的,除了应该积极采取……详细>>

急性肾衰竭要注意什么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急性肾衰竭,大家对于这种病症了解多少呢?对于这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对于人体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的,甚至是会直接的对于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一个分类,会使肾脏功能的急剧下降,临床上一般多发于有严重创伤、外科手术术后、身体存在重度感染、败血症患者等群体,急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