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阐述肾衰竭的对症治疗

2017-09-08 14:19:05      

肾衰竭这种疾病在临床上的治疗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肾衰竭这种疾病一旦治疗不当的话会出现水电解质失衡,今天专家在这里为我们阐述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对症治疗,也就是水电解质失衡之后应该怎么治疗,具体如下:

1)水钠平衡失调:一般失水可通过口服补充,重度失水者可静脉滴注5%葡萄糖液。水过多时,应严格限制摄入水量,有条件时最好用透析治疗。低钠时补充钠盐,低钠血症出现惊厥、昏迷等精神症状时,可用5%氯化钠溶液静脉滴注。钠过多常伴有水肿,应限制水、钠的摄入,使用利尿剂等。

2)高血钾:尿毒症病人易发生高钾血症,应定期监测血钾,高钾血症的防治同急性肾衰。

3)钙、磷失调:限磷饮食。活性维生素D3(骨化三醇)0.25~0.5μg/d口服,有助于纠正低钙血症。进餐时口服碳酸钙2g,每日3次,既可供给机体钙,又可减少肠道内磷的吸收,同时还有利于纠正酸中毒。

4)代谢性酸中毒:毒性不严重一般可口服碳酸氢钠1~2g,每日3次。当二氧化碳结合力<13.5mmol/L时,酸中毒明显,应静脉补碱。在纠正酸中毒过程中同时补钙,防止低钙引起的手足抽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治疗注意什么?中医可以治疗肾衰竭

不少人都知道肾衰竭是非常严重的的肾病,对于肾衰竭有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什么是肾衰竭,生活中那些因素会引发肾衰竭这个疾病……详细>>

警惕肾衰竭的饮食误区

科学饮食能够促进人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增强身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因此,有条件的朋友都会为自己制定科学的饮食方案……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透析肾移植治疗肾衰竭?肾衰竭的4种护理方法

随着肾衰竭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肾衰竭问题也成为社会人士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但实际上还有很多人对肾衰竭问题一知半解。到底应该如何治疗肾衰竭……详细>>

了解引发肾衰竭的原因 谨记肾衰竭治疗误区

日常生活当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肾衰竭?对于大部分人听到肾衰竭都会有不寒而栗的感觉,这个可怕的病症是怎么引起的呢,大家一起随专家来了解一下……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