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血溶性尿毒症的患病原因有什么

2017-09-08 13:51:25      

据调查显示,不少人都患上了尿毒症疾病,而且不少也是年轻人,其实尿毒症的发病种类是比较多的,而溶血性尿毒症也是常见的一种,当然,危害也是比较大的。

本病发病急,病情重,病死率高达为百分之零至五,然而在存活者中有一半以上患者有轻重不等的肾功能损害,部分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细菌以及病毒等感染时引起溶血尿毒症综合征的原因之一。

1、感染可引起溶血尿毒症综合征。感染包括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以及支原体感染等。

2、细菌:由于大肠杆菌感染导致溶血尿毒症综合征的患者临床上较多见,另外志贺痢疾杆菌、沙门菌、假单胞菌属感染也与溶血尿毒症综合征发病有关。

3、病毒:某些病毒感染后导致溶血尿毒症综合征的发病率高,如柯萨奇病毒、ECHO病毒、流感病毒、EB病毒、黏液病毒、虫媒病毒、水痘病毒、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病毒等。

4、其他:除此之外,立克次体和支原体感染也可诱发溶血尿毒症综合征。

专家提醒,尿毒症患者应该定期做一个尿检,这样可以发现尿毒症的患病情况是否严重,特别是在病情还不太严重的时候,这样经常观察一下病情的发展,可以有助于医生调整治疗策略,对尽快把尿毒症治好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溶性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提到尿毒症,大家都会谈及色变,据临床实践表明,这确实是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如此不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危及到患者们的生命,这听起来是非常可怕……详细>>

什么是血溶性尿毒症

血溶性尿毒症是一种常见的尿毒症,其不但具有尿毒症的病症特点,还对患者的血液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危害。溶血性尿毒症由于其病理原因很容易诱发急性……详细>>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尿毒症的胃肠道症状出现最早,带有纳差、呕吐、恶心和腹泻,齿龈也常发炎,口中有氨味,口腔溃烂、出血等。详细>>

尿毒症常并发低血钙 尿毒症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会出现尿毒症呢?对于疾病的发生人们还是有很多的疑问的,毕竟发生疾病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健康。尤其是肾病的出现,造成健康的危害也是更大……详细>>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肾病是引起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肾前性因子:如心脏衰竭,血管内水份容积不足等因素所造成;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