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人们得尿毒症前兆是什么

2017-09-08 13:51:25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可以生成尿液,以引来清除人体内的一些代谢产物等等,总之,肾脏在人体内起来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此部位发生问题,尤其是得了尿毒症,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伤害。

1、早期尿毒症是各种晚期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特征,是进行性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阶段。尿毒症早期可引起消化道、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肌肉、皮肤、血液系统、呼吸系统、代谢性酸中毒等广泛的全身中毒症状。

2、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头昏、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可出现烦躁不安、肌肉颤动、抽搐;最后可发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

3、全身系统症状中最常见为消化道症状,食欲不振是慢性肾功能不全常见的最早期症状。多有恶心、呕吐、腹泻,甚至消化道出血;呼吸系统多由肺淤血而见呼吸困难、咳泡沫血等;心血管系统可出现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包炎、心功能不全等。

4、神经系统症状表现为疲乏、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周围神经病变等;皮肤痛痒是常见症状;其它还可以表现为骨痛、性功能减退、月经失调、闭经、贫血、血小板减少或功能缺陷引起出血,由于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力差,易并发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么?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有哪些?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病进行性发展,患者肾脏功能出现了严重的衰竭,无法将体内多余的水分、电解质和各种毒素排出体外引起的一组综合征。尿毒……详细>>

糖尿病人更容易患尿毒症 尿毒症有前兆吗?

尿毒症是肾脏发生病变,不能发挥正常的工作导致晚期的一系列病症的总称,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阶段。所有患有遗传性肾脏疾病的患者,应该在自己……详细>>

高血压也可是尿毒症前兆 尿毒症是怎样产生的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尿毒症出现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对患者造成的后果是严重的,那么,尿毒症有哪些前兆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详细>>

尿毒症早期能治愈吗?尿毒症的前兆有哪些?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诊断,需要通过患者的身体症状表现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进行确诊,其中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是诊断的主要依据,也为疾病的治……详细>>

尿毒症前兆有什么表现

众所周知,尿毒症在临床上具有“第二癌症”之称,可想而知,它一种具有高死亡特点的疾病,尤其是在后期。其实,尿毒症是能够治愈的,这需要患者及……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