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尿急用药需要根据病因而定

2017-09-07 16:20:10      

尿频尿急用药需要根据病因而定

相信生活中不少人都深受尿频尿急的烦恼,虽然没有对身体造成多大的损害,但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那么,治疗尿频尿急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方法呢? 

尿频尿急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正常成人每天日间平均排尿4-6次,夜间就寝后0-2次如排尿次数明显增多,超过了上述范围,就是尿频。尿频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尿急是指排尿有急迫感,迫不及待,不易控制,尿意一来,即需尽快排尿。出现尿急,除了炎症刺激之外,也可能是因为肾脏出现问题造成的。

很多人想要自己找药要服用改善症状,但是尿频尿急用药要根据不同病因来确定。如果是尿路感染造成的话,需要积极治疗,同时要多喝水,有时候喝水太少,排尿少,也会造成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是由细菌直接侵袭所引起。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肾盂肾炎又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

对症下药是很重要的,否则不但不能治病,还可能带来危害。同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情况,非常大的可能是尿道炎,不过还是要检查了才能知道。确定吃什么药的关键是对症支持治疗,对所有病人均鼓励多喝水,或给予输液,保证每日尿量在2000ml以上,这样更有利于排毒。维持水电解质平衡部分尿路感染病人可配合服用现代中西药的专业治疗。

看完了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尿频尿急的治疗要根据具体的症状以及病因,因此,想要得到彻底的根治,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尽快摆脱带来的烦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尿急的治疗误区

随着现在生活的快节奏以及各种压力的困扰,人们的身体状态也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尿频尿急这个烦人的问题了。为了治疗尿频尿急……详细>>

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由于个人饮食习惯的差异,排尿量和频次也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人们每天的平均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每日排尿次数在4-8次之间。……详细>>

导致尿频尿急尿刺痛因素

男性最容易出现尿频,尿急,尿刺痛的状况。究竟发生了这种尿频尿急尿刺痛是什么因素造成的,不少患者在患病之后也是感觉自己比较郁闷,其实导致尿……详细>>

男性尿频尿急的常见原因

得了尿道炎,一般会出现尿混浊,尿道痒,尿道出现脓性分泌物,刚开始的时候粘液性,之后逐渐变为脓性,并伴有尿道口红肿,黏膜外翻,尿频、尿急、……详细>>

男性尿频尿急常见原因

患者可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道不适、灼热或排尿困难,尿道口有分泌物流出,尿白;会阴部、下腹部、腰骶部疼痛,下蹲、大便及长时间坐在椅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