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男人为何出现血尿 多次检查去疑虑

2017-09-07 16:19:14      

血尿是人体疾病的一种表现,通常情况下血尿是肉眼无法看到的,人们常看到的血尿称为肉眼血尿。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尿的出现呢?

尿液中带血即为血尿,又称尿血。正常情况下,尿液中是没有红细胞的。正常的尿液含有极少量的红细胞未经离心的尿液在显微镜下每个高倍视野可有红细胞0~2个如果超过此数即为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样”或带血色,甚至尿中有血丝或血凝块,叫做肉眼血尿。值得指出的是:血尿并不是都能被眼睛发现的。

出现血尿的原因

血尿95%以上是由于泌尿系统感染所致,其中以肾小球疾病、肾囊肿结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等疾病最为多见。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结石、肾结核、肾肿瘤、肾及尿道损伤等也有可能导致血尿。血尿是以上这些疾病的主要症状之一。

1、泌尿系结石:其中包括肾、输尿管、膀胱或尿道结石。

2、泌尿生殖系感染:如肾盂肾炎、肾结核、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等。

3、肾炎:其中包括急慢性肾炎、局灶性肾炎、良性急性出血性肾炎等。

4、泌尿生殖系肿瘤:有肾肿瘤、输尿管肿瘤、膀胱肿瘤、前列腺肿瘤等。

5、其他泌尿系疾病:如肾下垂、游走肾、先天性多囊肾等。

6、泌尿系损伤:各种化学物品或药品对肾脏的损害、磺胺类药物所致血尿等。

泌尿感染疾病治疗上的困难与很多因素有关,主要有:发病初期治疗不规范,盲目用药、破坏内环境,造成细菌耐药;病情反复,长期炎性损害,造成免疫力下降,给治疗带来困难。近年来一些特殊细菌(如非淋菌、衣原体、支原体)引起的泌尿性感染使此病治疗更为复杂。

再做两次尿常规检查

尿常规检查是应用最广的临床检验项目之一,与多种疾病相关,尤其是肾病,但尿标本远不如血液标本稳定,在化验方面,也易受一些因素干扰,因此建议患者要隔段时间再做两次尿常规检查,以确认血尿是否属实。

温馨提示:很多时候出现血尿的原因复杂多样,需要反复检查才能查清病因。因此,当出现血尿是需要我们再次做规范的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感冒后出现血尿?出现血尿该如何是好?

血尿包括肉眼和镜下血尿,如肾脏疾病、感染性疾病、血液病和心血管疾病等,通常感冒后易出现血尿,这种情况下需引起重视且积极治疗。详细>>

出现血尿的原因

泌尿系损伤:各种化学物品或药品对肾脏的损害、磺胺类药物所致血尿等。详细>>

出现血尿怎么办呢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在尿尿的时候总是会有尿血的现象,关注身体健康的人都知道,我们尿血是不正常的现象,而尿尿在正常的时候是淡黄色,……详细>>

孩子出现血尿就是肾病?

在临床上,导致小儿发生血尿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肾实质损害可出现血尿症状外,肾以下泌尿系统及全身性疾病也可能会出现血尿。详细>>

为什么出现血尿应警惕膀胱癌?

由于少数膀胱癌病人可以没有肉眼血尿,而仅表现为显微镜下检查尿液时发现红细胞超标,即镜下血尿。另外,病人肉眼血尿自行停止后也会有镜下血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