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早上尿急尿频是怎么回事呢?

2017-09-07 16:10:49      

有许多人总是会出现早上尿急,尿频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女性,出现这种现象的频率非常高,许多人总是认为这属于个人的隐私,不好意思到医院进行检查,其实导致尿急,尿频的原因很多,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可能还会引起泌尿系统的其他疾病,下面一起看一看早上尿急,尿频的原因吧!

早上尿急尿频应该是比较典型的尿路感染,反复的尿路感染可发展致肾盂肾炎等。

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在尿路中生长繁殖,并侵犯泌尿道黏膜或组织而引起的炎症,是细菌感染中最常见的一种感染。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根据有无基础疾病,尿路感染还可分为复杂性尿感和非复杂性尿感。肾盂肾炎又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好发于女性。

大肠埃希杆菌(95%):

尿路感染95%以上是由单一细菌引起的,其中90%的门诊病人和50%左右的住院病人,其病原菌是大肠埃希杆菌,此菌血清分型可达140多种,致尿感型大肠埃希杆菌与病人粪便中分离出来的大肠埃希杆菌属同一种菌型,多见于无症状菌尿或无并发症的尿感。

白色念珠菌(3%):

新型隐球菌感染多见于糖尿病及使用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药的病人及肾移植后,金黄色葡萄球菌多见于皮肤创伤及吸毒者引起的菌血症和败血症,病毒,支原体感染虽属少见,近年来有逐渐增多趋向,多种细菌感染见于留置导尿管,神经源性膀胱,结石,先天性畸形和阴道,肠道,尿道瘘等。

其他病菌(2%):

变形杆菌,产气杆菌,克雷白肺炎杆菌,铜绿假单胞菌,粪链球菌等见于再感染,留置导尿管,有并发症之尿感者。

发病机制

1、细菌菌落在肠道和尿道口周围播散至尿道。

2、通过尿液反流,细菌在泌尿道内逆行并与泌尿道的上皮细胞的相应受体结合,局部繁殖,产生炎症。

3、通过输尿管中尿液的湍流,细菌上行至肾脏,如炎症未及时控制,导致肾组织损伤,最终发生纤维化。

出现尿急,尿频的时候,多数都跟一些感染有很大关系,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导致尿频尿急的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一些药物进行控制是十分必要的。另外,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每天要换洗内衣内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尿急尿刺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尿频尿急尿刺痛发生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男性朋友自己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但是发生了这种疾病之后,我们也是不可以排除身体上别的一些疾病的发……详细>>

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由于个人饮食习惯的差异,排尿量和频次也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人们每天的平均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每日排尿次数在4-8次之间。……详细>>

尿频尿急尿少是怎么回事的呢?

尿频尿急尿痛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其实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的引起重视的,不同的人出现不同的尿频,尿急尿……详细>>

憋尿后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

憋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常见的,但是也有很多的患者在憋尿之后容易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而且这类现象也是较为严重的,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泌尿……详细>>

女生尿频尿急尿痛是怎么回事

尿频尿急尿痛,男性的话你几率会比女性更高一些,但是这并不能证明,你心情没有患病的可能性,女性也有尿频尿急尿痛的这种状况,是由于什么原因造……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