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的晚期5大症状

2017-09-06 14:57:18      

慢性肾炎疾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损害较大,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疾病很惧怕,由于慢性肾炎疾病发病隐秘,很多人都发现不了,有些甚至已经到了晚期才被发现,这对于患者的健康十分不利,要想远离慢性肾炎的折磨,我们一起看看慢性肾炎的晚期症状表现。

慢性肾炎的晚期症状:

1、起病,有些患者开始无明显症状,仅于查体时发现蛋白尿或血压高。

多数患者于起病后即有乏力、头痛、浮肿、血压高、贫血(贫血【译】: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臧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等临床症候,少数患者起病急、浮肿明显,尿中出现大量蛋白,也有始终无症状直至出现呕吐、出血等尿毒症表现方就诊。

2、高血压,多为轻、中度,持续存在。 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期,常出现严重的心血管并发症,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肌病、心包炎以及肾功能不全等,其原因主要是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期(CRF)本身发展过程代谢异常引起的。据统计高血压发病率达70%~80%,需要肾脏替代治疗的病人则几乎均有高血压,其中3/4病人用低盐饮食和透析即能控制高血压,另外1/4的病人用透析去除体内过剩的钠和水后,血压反而升高。此外,CRF病人高血压有其固有的特征,表现为夜间生理性血压下降趋势丧失,部分可分为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

3、尿的改变,尿量多数较少,在1000ml/日以下,少数可出现少尿,常伴有浮肿;肾小管功能损害较明显者,尿量增多,并伴有夜尿多,浮肿不明显,甚至出现脱水征象。

4、慢性肾炎晚期的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头晕、食欲减退、疲乏、失眠等,这与高血压、贫血、某些代谢及内分泌功能紊乱等有关。

5、贫血,致红细胞的分化、成熟、释放减少有关。慢性肾炎晚期出现肾实质损害,可并发血液系统多种异常,如贫血、血小板功能异常、淋巴细胞功能异常和凝血机制障碍等。其中贫血是最为常见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也分为不同阶段,初期时,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轻微,但当这种疾病发展至晚期地步时,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会提高肾……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有性生活吗?慢性肾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对慢性肾炎不了解,不知道应当如何进行治疗,也不知道生活中的注……详细>>

慢性肾炎的初期症状?慢性肾炎病人生活上应该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常见类型,这种疾病病程持续时间较长,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隐匿。但这种疾病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有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