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不是遗传病?

2017-09-06 14:40:24      

尿毒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很多患者朋友担心尿毒症是不是遗传病,会不会给遗传到下一代,专家称:尿毒症不是遗传病,下面看看专家详细的说法:

尿毒症不是遗传病:

专家指出:尿毒症不是遗传病,但是也有遗传倾向。其实尿毒症本身没有遗传性,但一些由家族史疾病演变成的尿毒症有遗传倾向。

尿毒症本身没有遗传性,但演变成尿毒症的一部分基础疾病有家族史,如多囊肾、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由这些疾病并发而来的肾病、尿毒症则带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尿毒症的特征

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是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候群。

伴随尿毒症的发生,患者的消化、心血管、神经、血液等全身各个系统均会出现症状表现,其中最早和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胃肠道不适,如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还有夜尿增多、易疲劳等。

虽然尿毒症不会遗传,但是有遗传的倾向,因此家族里有尿毒症的病例的人,一定要定期做检查,及早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尿毒症并不是癌症,它是可以治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是不是绝症

现在很多人误认为尿毒症是一种绝症,没办法治疗了,所以很多患者查出自己患上的是尿毒症,第一时间就放弃治疗了,这是非常无知的想法,尿毒症作为……详细>>

肾炎是不是尿毒症

在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炎是首位的原因。足见慢性肾炎和尿毒症关系密切。从慢性肾炎发展成尿毒症,都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有……详细>>

尿毒症是不是绝症呢

尿毒症是绝症么,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有人认为尿毒症是绝症,那……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危害生命吗?尿毒症对健康的危害

尿毒症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发生于中年老人年人身上较多,目前这种疾病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只能通过辅助的措施去缓解病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