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恢复注意事项

2017-09-05 16:06:51      

原发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发生在各种群体中,不同的群体患了这种疾病恢复的状况是不相同的,下面给大家详解一下关于患了肾炎后,在恢复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原发性肾炎是一个自限性疾病,一般预后良好,只要及时去除病因,辅以适当的治疗,在儿童约85%~90%,在成人约60%~75%可完全恢复。

老年人患原发性肾炎的机会不多,但其预后在原发性肾炎患者中最差。多数病例尿常规改变在3~6个月内恢复,少数患者急性期后临床表现消失,肾功能良好,但尿液中红细胞和少量蛋白可迁延1~2年才逐渐消失。少数病例病程迁延1~2年后逐渐康复,另有少数病人迁延发作转为慢性肾炎,个别病例急性期可发生严重合并症而死亡。近年来由于防治工作的改进,死亡率已降至1%~2%,甚或无死亡。

某些原发性肾炎虽然存在自然痊愈的可能,但是绝不能因此而麻痹大意,尤其是有些肾炎可以发展成急进性肾炎(预后差)或者进展为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故积极防治原发性肾炎仍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知道,肾炎是一种严重疾病,对于不同群体的患者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大家需要十分的重视,积极的预防积极的治疗,防治病情因为耽误而加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患者备孕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肾炎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

众所周知,肾炎与怀孕会相互产生负面影响。怀孕会导致患者体态出现较大变化,有几率提高肾炎发作的可能性,还可能会导致肾炎症状加重。而肾炎则会……详细>>

有益于肾炎患者恢复的食物

肾炎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病症,临床中的治疗难度很大,年人、肾功能损害患者、高血压患者、肥胖者、糖尿病人群都很容易患上肾炎,鱼虾类食物,有的肾……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慢性肾炎注意事项最主要的就是饮食:食物中主要有三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与肾脏病相关的主要是蛋白质。在肾脏罹患病时,……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足的碳水化合物:慢性肾炎患者由于限制蛋白质摄人,热能就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来供给,所以饮食中的糖类应适当提高,以满足机体对热能的需求。另外,……详细>>

肾炎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提到肾炎这个疾病的时候,我相信大家对肾炎这个疾病都有一定的认识,它不仅发病率高,而且一旦发生对人们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同时它的治疗过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