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2017-09-05 15:29:30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1、鹿茸枸杞猪腰子汤

材料: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猪腰2个。

做法:将猪腰去内膜,切碎,然后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补肾阳,适于因肾阳亏损而造成的头晕、耳鸣、疲倦无力、怕冷等。

2、冬虫夏草淮山鸭汤

材料:虫草15克,淮山20克,鸭1只。

做法:将鸭和虫草、淮山放入锅内隔水炖熟,加点调味即可。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滋阴补肾,适用于因肾阴不足而导致的失眠、耳鸣、腰膝酸痛、口干咽燥等。

3、鹿茸炖乌鸡

材料:乌鸡250克,鹿茸10克。

做法:将乌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切成小块,与鹿茸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温宫补肾,养血,只适合肾阳虚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原料:乌龟1只(约1000克),肉苁蓉150克,覆盆子100克,精盐、黄酒各适量。详细>>

那么,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呢?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详细>>

女性肾虚的补肾良品

阿胶: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阿胶炖红枣:红枣30……详细>>

肾虚吃什么补 17种补肾佳品

肾虚的人不注重饮食调理,只会越来越虚,那么肾虚吃什么补呢?其实补肾的食物很多,常见的有黑豆、栗子、羊肉、枸杞、核桃等,具体肾虚吃什么补呢……详细>>

女性肾虚还可以这样补肾

、常打太极拳。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