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患者术后护理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7-07-18 17:08:31      

早期肾癌,如果控制的好是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的,一旦发现肾癌就要及早的采取系统的治疗,治疗肾癌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患者会采取手术的方法治疗。下面就为大家说说肾癌患者手术治疗后应该注意的护理问题。

1、对手术后的置管保护的注意事项向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普及,在饮食方面可以以高蛋白、高热量以及高维生素类的食物为主,从而达到增强体质以及纠正贫血和低蛋白血症的目的。

2、患者在手术完成后,应该进行绝对的卧床休息,对其生命体质进行严密的监测,定期进行检查,并予以严格的记录。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应该尽快的找医生进行及时的诊治。

3、对手术后的患者应该进行严格的观察,其第一次排尿的时间、性质、尿量以及颜色等,必要的时候应该采取尿液的标本,进行送检。

4、手术完成后的45小时内是需要完全禁食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静脉滴注进行补充,以保持谁电解质的平衡。如果患者能够正常的排气,在医生的允许下可以进行流质饮食的摄入。这些都是肾癌患者术后的护理注意要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手术有哪些类型?肾癌患者术后注意护理

由于肾癌的恶性程度高,发展非常快,转移快,怎么治疗肾癌,尤其是晚期肾癌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事情。关于肿瘤治疗,人们想到最多的手段可能是手术、……详细>>

老年人肾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手术后应该怎样护理?

肾癌还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癌症,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是严重的慢性肾炎发展而成的。肾癌的常见治疗手段是手术治疗,在手术后一定要注重日常……详细>>

肾癌术前后注意哪些问题?肾癌患者的营养饮食

首先是做完手术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平时大家要注意合理的控制好自己的身体已经伤口,这个时候患者是会趴着的,应该让自己的身体下垫一些柔软的垫子……详细>>

肾癌术后护理怎么做好?肾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一提到癌症很多人的寒毛都要竖起来了,因为很多人认为癌症就是意味着死亡,其实不是的,只要在治疗好,日常护理好就是没有问题的,那您知道肾癌术……详细>>

肾癌患者的术后护理保健有几点

众所周知,在生活中我们要了解肾癌疾病的常见症状,肾癌它会造成更多人的心理困扰,患上肾癌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不要忽视了肾癌的一些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