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牙齿松动也许是肾虚 哪些活动可以缓解肾虚?

2017-07-01 08:08:16      家庭医生在线

凡是牙齿松动,都应考虑肾虚的可能。肾主骨,骨靠肾精滋养,肾好骨才好。而齿为骨之余,骨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牙齿的好坏。所以,肾与牙齿有着密切关系,肾虚则骨失所养,牙齿就会不坚固,出现牙齿松动的问题。

补肾可以怎么做?

1、补肾菜

对于需要补肾的男女来说,不妨吃一些补肾菜,并长期坚持食用这些补肾菜,就可以起到较好的补肾效果。常见的补肾菜有枸杞炖海参、黑芝麻炖鸡、当归羊肉汤等。

2、补肾茶

补肾茶,顾名思义,就是用一些具有补肾作用的药材泡的茶,经常喝补肾茶,能帮助大家远离肾虚。常见的补肾茶有枸杞茶、灵芝茶、桂圆红枣茶、杜仲茶等。

3、补肾酒

补肾酒的种类比较多,常见的有鹿茸山药酒、锁阳酒、蛤蚧酒、板栗酒、灵芝酒、人参葡萄酒等。建议需要补肾的男女每天喝一小杯补肾酒,能预防肾虚。

4、按摩

通过适当的按摩也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按摩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按摩腰部,另一种是按摩脚底心,建议每天按摩一至两次,每次两百下左右即可。

哪些活动可以缓解肾虚?

预防肾虚首先要留意休息,劳逸结合,擅长经过一些休闲活动来减轻肉体压力,释放不良知情。平衡饮食、规律生活。另外,下面这些复杂的小窍门,既可强身健体、预防肾虚,也可作为肾虚者的辅佐治疗。

1、常打太极拳。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爽的公园内、树下、水边停止。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区分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3、每天搓脚心: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每天做缩肛运动:全身抓紧,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举措,吸气时抓紧,重复停止30次左右。

5、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假设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屡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2)足跟落地,吸气,渐渐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空中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肾虚 补肾 肾虚

牙齿松动也要考虑肾虚

很多人都知道,“吃亏不是祸,肾亏才是祸”,那么,日常可以根据哪些症状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详细>>

爱做噩梦也许是肾虚 女性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朱女士在前一段时间,经常晚上入睡后做噩梦,后来服用了具有滋补肾阴作用的补品,症状就消失了。那么,做噩梦与肾虚有关系吗?详细>>

更年期提前也许是肾虚 肾虚患者有生命危险吗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延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请中医看一看,你是否有肾虚的问题了。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详细>>

女性脱发也许是因为肾虚 女性肾虚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因为“肾……详细>>

夜尿增多也许是肾虚所为 女性肾虚该怎么预防

夜尿增多也许是肾虚所为,女性肾虚该怎么预防?本来夜里不起夜的,忽然变的常常往茅厕里跑了,一夜好几回的折腾,让人无法包管足够的睡眠,令人无……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