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哈欠连连当心是肾虚症状 肾虚该如何预防

2017-06-30 16:05:44      家庭医生在线

哈欠连连,经久不止,应考虑肾虚的可能。打哈欠是生活里经常遇到的生理现象,一般在身体疲倦欲睡时,或者在酣睡中被人叫醒时都会发 作,这些时候打 哈欠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但如果不拘时间,在不疲倦的时候哈欠连连,经久不止,可能说明你有肾虚的问题,应引起足够重视。

坚持5个日常动作轻松预防肾虚

一、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二、每天打太极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三、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四、每天腰部按摩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五、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2、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什么样的人容易肾虚

一些有不良习惯的人很容易会患上肾虚,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逐步的掏空身体。常常肾虚的有以下十类人。

1、频繁抽烟、喝酒的人。

2、喝浓茶的人。

3、长时间久坐的人。

4、生活和饮食常无规律的人。

5、工作繁忙,精神紧张的人。

6、长时间操作电脑的人。

7、常吃速效壮阳药的男人。

8、性生活频繁的人。

9、康复中的病人。

10、老年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虚 肾虚症状 肾虚

哈欠连天当心是肾虚症状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虚出现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出现某些征兆,当有这些征兆出现的时候那么就需要警惕了,那么肾虚的征兆有哪些呢?肾虚出现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哈欠不断当心是肾虚 冬季如何预防肾虚?

肾虚作为中医概念分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有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表现为腰酸、畏寒、四肢发冷;肾阴虚表现为燥热、盗汗、头晕等。如长期肾气不……详细>>

长期黑眼圈或因肾虚 总打哈欠也是肾虚症状?

黑眼圈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大家都会认为其是熬夜工作、长期面对电脑或是心灵疲累等原因造成,长期与黑眼圈抗争的读者也知道很多时候黑眼圈并不是……详细>>

男人需警惕的五大肾虚症状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呢?肾虚的症状是现在健康的你一定要留意的。如果有就要加以调理以防恶化肾虚的症状了。本文给您介绍男人肾虚的症状。详细>>

女性失眠长斑或是肾虚症状 女性预防肾虚的方法

肾是人体重要部分,它的健康与人体健康有莫大关系,而肾虚是常见病,而造成肾虚的因素有许多。那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