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推荐5款女性肾虚食疗方!

2017-05-05 15:33:14      

1、鹿茸枸杞猪腰子汤

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猪腰2个(去内膜,切碎),然后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补肾阳,适于因肾阳亏损而造成的头晕、耳鸣、疲倦无力、怕冷等。

2、紫米莲子甜汤

紫米大半杯(量杯)、莲子50克、冰糖20克、水6碗。紫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后沥干备用;莲子洗净备用;将紫米放入煲内,倒入6碗水煮沸,转小火煲30分钟,再下莲子煲30分钟,最后下冰糖煮至融化即可品尝。

功效:莲子能滋养补益、养心安神,紫米则有滋阴补肾、补血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女性养生食用。

3、冬虫夏草淮山鸭汤

虫草15克,淮山20克,鸭一只。将鸭和虫草、淮山放入锅内隔水炖熟,加点调味即可。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滋阴补肾,适用于因肾阴不足而导致的失眠、耳鸣、腰膝酸痛、口干咽燥等。

4、羊肉粳米粥

新鲜精羊肉3—5两,粳米适量。将羊肉洗净,切成肉块,同粳米煮粥。

5、黑米桂圆粥

黑米60克,桂圆肉12克,红糖适量。先把黑米人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煮至八成熟,再加入桂圆肉继续煮成稠粥,加红糖调味即成。

功效:养心安神,补肾益精。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护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好食材。龙眼干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女性肾虚食疗方!

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猪腰2个(去内膜,切碎),然后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详细>>

针对女性肾虚推荐几道食疗方法

食疗治疗肾虚效果比较慢,需要坚持食用。食疗治疗肾虚既不会产生任何毒副作用,又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女性肾虚应该及时调理,摆脱掉肾虚疾病……详细>>

10种适合女性肾虚的食物推荐

当归: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详细>>

女性肾虚5大症状

失眠是很多上班族的一个通病,或者经常熬夜加班,有时难得休息更是有参加不完的聚会活动,造成晚睡就很容易引起失眠,很多女性总觉的失眠只是暂时……详细>>

10种适合女性肾虚的食物推荐!

栗子: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女性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