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老人尿频食疗方

2017-05-05 13:58:49      

很多老年朋友长期被尿频索困扰,严重影响老人的休息及生活。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帮忙解决呢?专家建议老人不妨常练甩手功。 

具体做法:头正身直,双手自然下垂,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眼平视,自然呼吸。然后两手同时向前、向后甩动,身体也要随着双手自然前后摆动。向后甩时,脚趾同时要用力抓地,力要发于腰,作用于手,落于脚跟,人的重心要随身体的摆动而在脚底前后移动。

老人尿频食疗方

生理功能退化是老人尿频的一种因素,同时,某些泌尿系统的疾病也可引起尿频。在日常生活中,可采用以下6种 简易可行的食疗方。

1、用猪肝、黑大豆各30克,糯米15克,洗净,猪肝切成极薄片,加清水适量,共煮成粥,作为晚餐食用,连服7~10天。

2、核桃仁150克开水浸泡,去皮,切碎。大米50克洗净,红枣50克洗净,蒸熟去皮核。三者用水浸泡磨成细浆,过滤去渣。锅内放清水500毫升,置火上,把细浆倒入锅内,烧开后加入白糖250克,煮熟,成核桃酪食用。

3、小茴香适量加盐炒后,研成细粉,将糯米蒸熟后醮茴香粉吃,每日一次,5~7天见效。

4、熟猪肚250克,切块。枸杞子、党参、山枣各20克洗净,桂圆20克,干荔枝10克去壳。将以上原料装入小盆,放白胡椒3克、精盐1克、熟猪油10克、冰糖30克,蒸半小时后加鸡精汤500毫升,蒸到熟烂食用。

5、用鲜韭菜60克洗净切段,粳米煮粥,粥煮好后放入韭菜、熟油、精盐,同煮到米化、汤稠服用,每日2~3次。

6、鸡肠250克,泽泻6克,加水适量,用文火煮成汤服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老人尿频的小方法

建议老人可以通过练习甩手、身摇、气鼓荡等有节律的运动,促进气血在体内运行,从而缓解尿频。详细>>

中医治疗老人尿频的2个方法

中医认为,肾主水与二阴的开阖,膀胱为洲都之官,主气化利水湿。若老人尿意频频,夜尿增多,漏尿甚至遗尿,则多为肺脾肾阳虚,肺气虚则气不归根,……详细>>

女性尿频食疗方法

生山芋250g去皮,酒400ml,椒盐葱白少许。山芋拍碎,酒用慢火煎,酒沸即放入山芋,再加入椒盐葱白即成。空腹时食之。详细>>

治疗血尿的食疗方法

正常情况下,尿液中是没有红细胞的。医学上把病人尿液离心沉淀后,用显微镜来检查,如果每个高倍视野中有5个以上的红细胞,就叫血尿。若是仅仅在……详细>>

尿毒症患者的食疗方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疾病的患者在发展到后期而引发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使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使体内的废物、毒素无法排除体外,从而给患者带来严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