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7-05-03 13:45:56      

治疗肾虚是需要掌握时机和方法的,如果患者不把肾虚当作是一种疾病去治疗,那么就很容易犯上一些饮食的禁忌,进而影响到身体的康复,专家指出,现在有很多饮食的禁忌,就渗透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肾虚患者要注意下面的内容。

肾虚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禁忌

补肾要多吃

1)山药:具滋肾益精的功效。山药中包含多种营养元素,有强健机体,补肾养肾的作用。凡女性有白带多、小便频等症状,都可以服用。

2)栗子:具有补肾壮腰的功效。每天早晚生食2颗栗子,能有助于治疗老年肾亏、小便频繁等症状。建议用10颗栗子和猪肾、薏仁与大米一起熬煮成粥,这样对于治疗由一般肾虚引起的腰腿无力也有效用。

补肾不要吃

1)生冷油腻食物:如冷饮、刺身、生黄瓜、西瓜、甜瓜及油炸食物。

2)辛辣食物:如洋葱、大蒜、辣椒、茴香、胡椒。

另外,肾阴虚、怕冷、肢凉、易受风寒或多汗、食欲不振、阳萎、精冷不育、五更泄、或小便不利甚至水肿、腰冷酸痛、舌淡或胖人有齿痕、脉沉迟等。需要指出的是,一方面,各种肾虚都以肾精虚为中心,所以肾精不足的表现贯穿于各种肾虚之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有些饮食能够缓解肾虚患者的病情,但是也有些饮食会加重肾虚患者的病情,例如常见的是寒凉食物,以及烟酒等都容易伤肾,都会加重肾虚,所以在生活……详细>>

肾虚会引起失眠吗?肾虚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肾虚有可能发生在每个年龄段上,当出现肾虚时会全身无力、尿液发黄,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有一部分肾虚患者会引起失眠,久而久之会引起精神的……详细>>

肾虚需要注意哪些

过度苦寒、冰凉的食物易伤肾,如苦瓜、猪肉、鹅肉、啤酒进食过多都伤肾。详细>>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

肾结石患者在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很多,如果不加以重视的话,会导致病情得不到良好的控制,反复发作。肾结石一旦发作,患者会感到不同程度的腰部……详细>>

肾虚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饮食是辅助治疗肾虚的一个重点方式,但一定要注意一点,饮食一般只是辅助性作用,若是病情不严重的话,饮食治疗肾虚也可以起到治愈性作用,当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