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肾阳虚食疗方法

2017-05-03 11:48:04      

肾阳虚食疗方法

虾仁汤:虾仁50克、冬虫夏草15克、九香虫15克,加水炖熟,食肉饮汤。

炖鹌鹑:鹌鹑1只、杞子50克、杜仲10克。鹌鹑去毛及内脏,杞子、杜仲共炖熟,去药渣,吃肉饮汤。

红炆狗肉:狗肉500克、八角、小茴春、陈皮、桂皮、草果、生姜和盐适量。慢火炆熟,弃药渣吃肉。

狗肉炖黑豆:狗肉250克、黑豆50克,调以适量的盐、姜、五香粉及糖,置砂锅中文火炖熟,佐餐食用。

羊肾汤:羊肾1对、肉从蓉12克、杞子10克、巴戟8克、熟地10克。羊肾切片与药物共煮汤,弃药渣,食盐调味,食肉饮汤。

炖乌鸡:乌骨鸡(竹丝鸡)1只、巴戟天25克、杞子25克、大枣3枚、生姜3片。乌鸡去毛及内脏,与药物一起隔水炖熟,食用。

羊肉羊肾粥:羊肉100克、羊肾1对、杞子10克、大米100克。杞子煎药汁,羊肉、羊肾切碎,与大米、药汁共煮粥,加食盐调味后食用。

羊肉汤:羊肉150克、怀山药120克、肉苁蓉100克、菟丝子150克、桃仁15克、葱白、食盐适量,药物水煎取汁,羊肉切片,与药汁煮汤,加葱白食盐调味,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阳虚为什么会出现水肿 肾阳虚有哪些症状呢?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对于饮食习惯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另一方面人们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差,所以容易导致人们引起一……详细>>

肾阴虚和肾阳虚的判断方法

一般来说,中青年人容易肾阴虚,中老年人容易肾阳虚。道理很简单,就是中青年人负担重,身体物质消耗多,很容易出现物质匮乏的状况,所以多出现阴……详细>>

脾肾阳虚肾炎要怎么治疗?脾肾阳虚肾炎应该怎么护理

脾肾阳虚肾炎是肾病中的一种,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名并不很熟悉,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却很高的,容易发生在中年男性身心上。脾肾阳虚肾炎是一种中医……详细>>

肾阳虚的症状男女有别 肾阳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阳虚症状有哪些呢?很多人认为是只有男人会出现肾阳虚,女人出现的肾阴虚,其实不是的,女人也是会出现肾阳虚的,那您知道男人跟女人患上肾阳虚……详细>>

肾虚食疗方法

生地黄、山药、大米各适量,用常法煮熟成粥后食用,一日一次,此法适用于偏阴虚的肾虚腰痛。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