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崩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金樱子能治疗更年期尿频吗 有什么功效

2017-05-03 11:38:39      

金樱子具有缩尿止泻的功效,适用于更年期尿频尿急、崩漏带下等症。

建议用量:5-15克。

金樱子炒鸡丁

材料:金樱子15克,米粉100克,鸡肉100克,香油、料酒、酱油、黑芝麻、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金樱子洗净,用清水泡一下,沥干水,米粉淘洗干净,用水浸泡1小时,沥干水分,将鸡肉洗净沥干水分,切丁,加入料酒、盐、味精、酱油、香油拌匀,备用,将调好味的鸡肉放入蒸碗中,撒上金樱子,抹上少许米粉,将黑芝麻、剩下的金樱子用米粉及调鸡肉的汁拌匀,撒在鸡肉上,入笼蒸熟即可。

功效:补肝肾、固精缩尿。

首乌金樱子粥

材料:何首乌10克,金樱子15克,冰糖适量,粳米60克。

做法:先将何首乌加水煎取药汁,再与金樱子、粳米共煮粥,粥成放入冰糖,溶化后服食。

功效:补血滋阴、固肾缩尿。

金樱子女贞子煨鸡

材料:金樱子、女贞子各10克,母鸡1只,料酒、盐各少许。

做法:将母鸡宰杀后处理干净,用布包女贞子、金樱子、纳入鸡腹内,放瓦锅内,加水适量,煨熟,从鸡腹内取出药袋子,加盐、料酒调味即可。

功效:养阴生津、固精缩尿。

金樱子炒冬笋

材料:金樱子、墨旱莲各10克,冬笋200克,鲜椒15克,酱油6克,料酒、味精、淀粉、植物油、盐各适量。

做法:将金樱子、墨旱莲一起用砂锅煮30分钟,去渣留汁备用,冬笋、鲜椒切丁,冬笋用沸水焯一下,去涩味,锅底留油,加入冬笋丁、鲜椒丁、酱油、料酒、味精及药汁,迅速翻炒,用淀粉勾芡后加盐调味,盛盘食用。

金樱子苦瓜汤

材料:苦瓜200克,金樱子15克,何首乌10克。

做法:将苦瓜切开,去瓤去籽,与金樱子、何首乌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汤饮用即可。

功效:清热生津、固肾缩尿。

金樱子核桃仁粥

材料:金樱子15克,核桃仁30克,粳米100克,蜂蜜20克。

做法:先将金樱子用砂锅煎取汁,去渣后加入粳米、核桃仁,用文火煮粥,继熟后待凉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

功效:补脾益肾、固涩止尿。

金樱子炖荸荠

材料:金樱子15克,女贞子15克,荸荠200克,蜂蜜15克。

做法:金樱子、女贞子装入纱布袋封口,荸荠去皮,洗净,切小块,纱袋加入清水500克,用文火煮1小时,弃药留汁,与荸荠稍煮,熄火,加蜂蜜调味即可。

功效:补肾气、缩尿止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尿频尿急能吃牡蛎吗 牡蛎的做法

牡蛎能缓解尿频尿急的症状,此外,牡蛎还能调节人体电解质的平衡,维持神经及肌肉的正常兴奋,调节更年期女性情绪,所以女性尿频尿急可以吃牡蛎。详细>>

更年期尿频尿急吃黑豆好吗 黑豆的做法

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文火煮至黑豆变软,加盐调味即可,随量饮汤食肉。详细>>

更年期女性尿频能吃芡实吗 芡实的做法

做法:将芡实洗净,将新鲜芹菜择洗干净,保留叶茎连叶柄的根部,切碎,放入果汁机中,快速绞榨取汁,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待粥将熟时加入芹菜汁和……详细>>

怀孕尿频有什么表现?

尿频是准妈妈最容易产生的症状和困扰,这主要是因为逐渐增大的子宫和胎头挤压到膀胱,让准妈妈产生尿意,进而发展为尿频。尿频是指排尿次数增多。……详细>>

孕妇尿频有什么症状

怀孕后准妈妈明显的变化之一就是要经常跑厕所,尤其是孕早期尿频现象很突出。那么孕妇尿频一般都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