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急性肾损伤 > 正文

新房装修引发急性肾损伤?肾损伤如何治疗

2017-03-27 10:46:14      家庭医生在线

65岁的王师傅忙着给儿子装修新房。刚干了两天就突然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以为是消化道疾病,前往医院就诊,竟被查出急性肾损伤。“好端端的,怎么会得这种病?”一向身体健康的王师傅百思不得其解。正当医护人员问其最近有无特殊饮食、是否服用什么药物等情况时,他说,最近唯一特殊的就是装修了两天新房。

新房装修引发急性肾损伤?

王师傅患急性肾损伤可能与装修和自身敏感体质有关。墙漆、地板、家具等“装修污染”中,含铅、铬、汞等重金属,甲醛、苯、甲苯、酚等有机溶剂,这些物质均会严重损害肾脏。它们主要通过三种渠道进入体内:一是通过呼吸道直接入肺入血;二是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三是通过污染的手、食物等使有机溶剂毒物经消化道进入体内。

新房装修或刚入住新房要经常开门窗让空气对流,不要在封闭环境中装修房子,装修后的新房虽然养花草、放置活性炭等对有害物质有吸附作用,但这些对消除整个房间的有害气体只是杯水车薪。装修期间或入住新房不久就发生感冒、发热、头痛、呕吐、腹痛、腹泻等疾病时,不要乱投医,也不要自行服药,应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肾损伤治疗原则:在保证生命安全前提下尽可能保肾。

1。损伤较轻者(如肾挫伤,实质轻微裂伤)可行非手术治疗,包括密切监测病情变化,抗休克,绝对卧床,使用抗生素和止血药物等措施。

2。损伤严重者(如开放性损伤,实质严重裂伤,粉碎伤,肾盂或肾蒂的损伤)可行手术治疗。以彻底止血,引流血肿和尿液,尽量保存肾组织。依肾脏损伤的程度和部位不同可选用肾修补术,肾部分切除术,肾切除术等不同的手术方法。

3。支持疗法。

4。追踪观察有无后期的各种并发症(如肾性高血压,肾积水,肾周感染等)及相应治疗。

急性肾损伤用药原则

1。用于预防感染,可选用用药框限“A”中药物。

2。用于治疗或控制感染时,可选用用药框限中的“A”、“B”或“C”中药物,以静脉给药为好。

3。抗生素应早用,联合用药及针对性用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损伤治疗 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

多数急性肾损伤可治好 急性肾损伤要如何治疗?

急性肾损伤是临床常见危重病症,指由于受到各种致病因素的伤害,肾脏排泄代谢废物和尿液的功能在数小时至数周内突然持续减退,造成代谢废物(各种……详细>>

严重贫血可诱发急性肾损伤?如何预防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原名急性肾衰竭(acuterenalfailure,ARF)是一种涉及多学科的临床常见危重病症,由多种病因导致。研究表明,医……详细>>

老年人易患急性肾损伤?如何预防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AKI)是指由导致肾脏结构或功能变化的损伤引起的肾功能突然(48小时内)下降,表现为血肌酐(Scr)绝对值增加≥26.4μm……详细>>

急性肾损伤有何症状 哪些疾病诱发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是一种临床常见的综合征,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居高不下。据悉,我国每年有近400万人罹患该病,且患病人数逐年攀升。急性肾损伤对……详细>>

急性肾损伤怎么治疗? 要怎么预防急性肾损伤

如果我们患有急性肾损伤的话,我们也不应该存在着手足无措,因为它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只要我们去医院寻求治疗,这个病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