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的危害有哪些?尿毒症会影响生育功能

2017-02-13 11:34:38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遗传吗?相信很多不了解尿毒症这种疾病的人都会问这样的问题。然而尿毒症是不会遗传的。虽然说尿毒症不会遗传,但是尿毒症的危害是很严重的。那尿毒症的危害有哪些呢?

虽然尿毒症是没有遗传性的,但是却有危害的。那尿毒症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危害一:生殖功能障碍

生殖功能障碍也是尿毒症的危害之一,男性患者常伴有生殖方面的一些状况,女性则常有停经或月经周期紊乱。

危害二:对生育功能的影响

育龄女性尿毒症患者因卵巢功能低下,无排卵,月经紊乱,情欲缺乏,而导致生育能力低下,即便怀孕也容易流产、早产、胎儿发育不良或畸形。而男性尿毒症患者则由于睾丸萎缩,精子减少等原因,其生育功能也同样会下降。

危害三:消化系统

当患上尿毒症的时候,患者体内的一些堆积的尿毒会排入消化道中,使得在肠胃中形成氨,从而刺激肠胃粘膜而引起一些纤维素性的炎症,并且同时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以及腹泻和便血的症状。

危害四:心血管系统的表现

心血管疾病是其常见的死因。可见高血压、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和心包炎。内分泌失调:血浆肾素可以正常或升高、骨化三醇降低、红细胞生成素降低。呼吸系统表现:酸中毒是呼吸深而长。体液过多可引起肺水肿。尿毒症毒素可引起尿毒症肺炎。

危害五:皮肤

尿毒症病人皮肤常呈灰黄色并有瘙痒,皮肤的颜色与贫血和尿色素在皮肤内积聚有关。体内蓄积的尿素可通过汗腺排出,在皮肤表面形成结晶状粉末称为尿素霜,常见于面部、鼻、颊等处。

危害六:致死

急性或慢性肾功能不全发展到严重阶段时,由于代谢物蓄积和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以致内分泌功能失调而引起机体出现的一系列自体中毒性症状称之为尿毒症。尿毒症严重危害着人类健康,如果救治不及时,产生的某些并发症可导致患者的直接死亡。

危害七:神经系统症状

当患者患上尿毒症的时候,同样也是会出现神经系统的一些着呢工作,从而使患者出现头晕乏力。记忆力衰退的症状。并且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还会出现昏迷的症状。

危害八:造血系统

尿毒症对于造血系统的危害主要是:改变为贫血和出血。尿毒症病人常有出血倾向,表现为牙龈出血、鼻衄、消化道出血等。

危害九:易于并发感染

尿毒症患者易并发感染,以肺部感染最常见,发热不明显,其易于感染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白细胞功能异常有关。代谢及其他:体温过低、碳水化合物代谢异常、高尿酸症、脂代谢异常。

危害十:骨骼系统

骨骼系统,尿素症时常有低血钙,由于长期尿毒症时血钙减少可引起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因而引起骨组织普遍脱钙,称为肾性骨营养不良,其形态与骨软化和囊状纤维性骨炎相似。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危害 尿毒症危害 尿毒症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尿毒症危害生命吗?尿毒症对健康的危害

尿毒症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发生于中年老人年人身上较多,目前这种疾病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只能通过辅助的措施去缓解病情,……详细>>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危害症状?尿毒症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衰的早期,肾小管的浓缩稀释功能及肾小球滤过率均有降低,但并不严重。随着病程进展,肾单位日趋减少,肾小球滤过率进一步下降时即可直接影……详细>>

尿毒症的危害主要有哪些?尿毒症对眼睛有影响

尿毒症其实是肾衰竭晚期所出现的一系列病症的总称,由于肾脏功能出现异常,使得身体里面的毒素堆积而出现中毒,从而引起病人出现全身性的症状,比……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