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结石会引发肾功能不全 肾结石这些病因易忽略

2016-11-17 11:22:4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呢?对于肾结石相信大家应该都有一定的了解,肾结石在近年来发病率有明显的提高,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但是有很多人对此还不是很重视,因此今天就让我们对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进行一下了解,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的注意。那么,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肾结石的危害

1、引发尿路阻塞

这是肾结石最常见的继发损害,也是继发肾损害的主要原因。肾结石致泌尿系管腔内堵塞可造成阻塞部位以上的积水。肾结石造成肾盂积水过久,排尿受阻,阻塞以上部位承受压力过大,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坏死,肾萎缩变小,使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这是肾结石的危害之一。

2、造成局部损伤

小而活动度大的结石,对局部组织的损伤很轻,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可使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出现溃疡、纤维组织增生、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以致纤维化。

3、导致肾功能衰竭

假如任凭结石发展,最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4、肾功能不全

肾结石在合并尿路梗阻时,尤其是双侧尿路梗阻或在此基础上合并严重感染,病人可出现肾功能不全。当梗阻解除和(或)感染得到有效控制,部分病人。肾功能可好转或恢复正常。

5、肾钙质沉积症

钙质在肾组织内沉着,多发生于有高血钙患者。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肾小管酸中毒和慢性肾盂肾炎患者,可有肾钙质沉淀。钙质主要沉淀在髓质内。病变严重时,全部肾实质都可有钙沉着,导致间质纤维化,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萎缩。

6、肾组织为脂肪组织代替

肾结石肾盂肾炎的肾组织萎缩后可为脂肪组织所代替。肾脏维持其原形但普遍缩小。肾包膜与肾的表面紧密粘连,肾组织萎缩而硬化。严重病例所剩肾组织极少,甚至完全消失。肾实质与肾盂肾盏间为灰黄色的脂肪组织所填充。

7、胃肠道症状、贫血等

5个被你忽略的肾结石原因

1。不爱喝水

不少上班族工作压力大,工作紧张,任务繁多,上班熬夜。很多人为了准时完成工作,甚至连上厕所、喝水都不愿意。因为,他们认为上厕所、喝水都浪费他们宝贵的工作时间。经常不喝水对身体有害,毒素无法排出,久积肾脏会导致肾结石。

2。不吃早餐

很多上班族都喜欢睡懒觉。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睡觉,很多人都不乐意早早起床去买早餐。久而久之,他们就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尤其是周末。周末是睡懒觉的最佳时间,打扰他们,他们会发脾气。但为了睡懒觉而不吃早餐者,肠胃消化能力弱,不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为了自身健康,上班族应吃早餐。

3。吃得太素

大部分上班族月月光。他们一般不会吃太贵的食物。而便宜的食物肉类不足,没办法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有的女性甚至为了减肥不吃肉,只吃菜或者不吃。其实,这样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好。肉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宜适当吃。

4。吃得太油

要么吃得太素,要么吃得太油,这是上班族的饮食特点。有的上班族工作压力大,消耗的能量多,为了补充能量,会选择肉类食物。有的上班族经常吃快餐,快餐含油量多,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了自身健康,不应吃太多快餐,更不应经常参加聚会,吃太多大鱼大肉。

5。不喜欢运动

运动量少是肾结石原因之一。运动量大者消化能力强,肾脏累积的废物少。运动量少者体内食物长期不被消化,蓄积在肾脏中,容易形成肾结石。为了自身健康,上班族应多锻炼身体,打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病因 肾结石危害 肾结石

肾结石会影响肾功能吗?警惕肾结石有10大危害

 肾结石是肾脏病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肾结石经常是没症状的,因此也常被人忽略。但是医生提醒说,当结石发展到一定程度,掉落到输尿管时,会……详细>>

肾结石可导致肾功能衰竭 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

肾结石,在我们生活里还是比较多见的,这就需要我们好好当心一下自己的身体了,不能被肾结石给缠上身了,这可对我们不好的。我们可以随时检查一下……详细>>

吃太多甜品会引发肾结石 肾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泌尿系统疾病。对于肾结石,预防为主,及早发现、积极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一旦得了肾结石许多患者都会不知所措。……详细>>

形成肾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肾结石有10大危害

不少肾结石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得上肾结石的,下面有几个易患肾结石的原因:详细>>

怎样喝茶不易引发肾结石?这种饮料防肾结石

大热天,口干舌燥,一杯凉凉的茶水入口,清凉解暑。然而,最近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称,茶水不能凉着喝,否则会导致肾结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